孩子放假小心三种常见病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孩子放寒假了,又是春节,很多家长放任孩子们吃喝玩乐,结果一个假期下来,很多孩子的健康出现了问题。母婴**指出, 孩子放寒假小心三种常见病。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介绍:

吃喝不规律让消化道受伤

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都会准备丰富的食物,多以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为主,而高纤维素的食物却比较少。连续让孩子进食这些食物,会造成孩子消化不良,严重的还会引起急性胃炎、肠炎等,出现发热、呕吐和腹泻等症状。再加上放寒假期间,孩子们三餐不像往日那样定时定量,这些都是引起消化系统疾病的诱因。

另外,节日期间,饭菜准备得较多,容易有剩饭剩菜,如果储存不当或者时间过长,饭菜容易变质。孩子吃了变质的食物,就会引发胃肠道急性感染。

建议:假期孩子的饮食,应当尽量按照原来的时间和规律,饮食搭配也要多样化,注重摄入维生素及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在孩子吃了肉类食物后,避免让他再吃冰激凌、喝凉饮料等。饮食也不要过量。

宝宝缺锌会导致食欲不振

儿童要注意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

1"

标签: 三种常见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