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致畸敏感期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胎儿致畸敏感期:胚胎发育是一个连续的过程,但也有着一定的阶段性,处于不同发育阶段的胚胎对致畸 作用的敏感程度也不同。受到致畸作用*易发生畸形的发育阶段称为致畸敏感期,笼统地说孕妇怀孕的头3个月是胎儿致畸敏感期。具体地讲,可以将早孕期分为胚前期和胚期,胚前期是指受精后的前两周,此期胚胎细胞的分化程度极低,如果致畸作用强,胚胎即死亡。胚期是指受精后第3周至第8周,此期胚胎细胞增生、分 化活跃,胚体形态发生复杂变化,*易受到致畸因子的干扰而发生器官形态结构畸形。所以,胚期是*易发生畸形的致畸敏感期。但是由于胚胎各器官的分化发生时 间不同,其致畸敏感期不同。

胎儿期不属致畸敏感期:胎儿期是胚胎发育*长的一个时期,起自第9周,直至分娩,此期胎儿生长发育快,各器官进行组织分化和功能分化,受致畸作用后也会发生异常,但多属组织结构和功能缺陷,一般不出现器官形态畸形。所以,胎儿期不属致畸敏感期。

脑:受精后15~27天;

脏:受精后20~29天;

眼:受精后24~29天;

四肢:受精后24~36天;

生殖器:受精后28~62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