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常见的疾病与异常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1、妊娠剧吐

症状:早孕反应严重,发展到疾病状态,**不能进食、进水,伴脱水、发烧、出冷汗、四肢痉挛、心跳加快。*疗:一旦发现必须住院*疗,补充水分合营养,如果住院*疗后症状仍相当严重,孕妇又很虚弱,必须终止妊娠。

2、流产

症状:多发生在孕早期,**出血、下腹疼痛。可分为先兆流产、难免流产、**流产、感染流产、过期流产。  *疗:孕妇应立即去医院就诊,没有条件立即去医院的孕妇,应**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禁止洗澡,禁止饮酒,直到出血**停止。

3、宫外孕

症状:有停经史(一般6—8周),尿妊娠试验呈阳性,**不规则出血,深褐色,尿量少,但淋漓不断;突然发生一侧下腹部撕裂样疼痛,常伴**呕吐、**坠胀感。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引起剧烈腹痛,症状较轻的患者常有晕厥,严重患者甚至出现休克。*疗:宫外孕因胚胎是在子宫以外的地方生长,是常见的妇科急腹症,如果出现剧烈腹痛、晕倒、休克等危险现象,要及时送医院手术*疗,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4、葡萄胎——是一种良性滋养细胞疾病

症状:妊娠8—12周左右,除有明显的早孕反应外,主要症状是不规则**出血,时有时无、反复发生,子宫增大明显。*疗:葡萄胎有恶变可能,所以在刮宫后2—3年内要采取避孕措施,不能怀孕,而且要定期复查。

5、贫血

症状:怀孕后化验检查血红蛋白低于10克,即可诊断为贫血。严重贫血可使宫内胎儿缺氧、生长迟缓、窒息死亡。 *疗:贫血的孕妇在分娩时对失血的耐受力差,易休克,威胁生命,因此不能忽视贫血症状,应及时*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