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春天”属于四类企业!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过去一两年的时间,中国经济放缓,民众消费需求锐减,家居行业遇冷。家居企业转型阵痛频频,电商渠道建设困惑迷茫;有些企业感觉寒彻骨髓,有些企业则在寒风中锻炼了更强健的体魄;一些品牌淡出了市场,一些品牌则找到好的发展方向,实现“强者恒强”。2015年立春了,春风是否能够吹进家居建材企业?2015年,将是哪些家居企业的春天?

家居业“春天”属于四类企业

赢得主动 拥抱春天

刚刚过去的一年,许多家居品牌在“五一”过后感觉销售形势出现了“过山车”似的下滑,即使是****也纷纷在“十一”过后感受到了*大压力。可以说,在历经几年的高速成长期后,家居建材行业步入了调整期。此时,行业高速增长时期被掩盖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逐步暴露:结构性产能过剩、节能减排压力大、产业集中度低、竞争无序、自主创新能力薄弱、信息化创新不足……中国家居大行业正处于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转折点。

曾有行业协会**指出,调整也意味着机遇,未来家居建材业*大的红利来源于变革、创新带来的行业转型与升级,这种创新既包括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也包括管理机制、渠道扩展和产业链条的创新,而这种行业性质的变革、创新,需要靠整个行业乃至整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来实现。

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面临着更加复杂的环境,若想在这种环境下逆势增长,一套*特的发展战略不可或缺。如同众多行业大佬在*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上达成的共识:企业必须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专业领域做精做深,增强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依靠产业链或产业集群,整合资源,实现整个产业链的优化升级,打破传统生产方式和思维方式,**新的商业模式。

我们认为,行业“春天”属于四类企业:其一是真正关心80后和90后消费群体的企业;其二是专注在某个细分领域的企业;第三是做好产品、更做好服务的企业;第四是***喜欢创新、喜欢新东西、喜欢拥抱互联网的企业。总之,在机遇期顺应市场变化积极做出调整的企业才能在2015年拥抱温暖的春天。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分享给大家的资讯内容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标签: 家居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