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需“补课练内功”非羡光鲜!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当董明珠掌舵的格力电器以1400亿元的销售额傲立于家电行业,她本人可以毫无愧色地以布道者形象对家居企业家们指手画脚之时,那些销售额达到几亿、几十亿元,平时颇为扬眉吐气的家居大佬们纷纷自惭形秽,有些**在榜样的感召下,开始做起了百亿乃至千亿梦,甚至有些轻飘飘:这也没啥难的吧?


家居企业需“补课练内功”非羡光鲜

很想对持有这种天真想法的家居*头们棒喝一声:别逗了!要知道,那些广东的陶瓷*头,个个财大气粗,迄今也做不到100亿元,面对董明珠,个个灰头土脸。至于千亿嘛,就更是天方夜谭了。只是,**们不必趾高气扬,也不必妄自菲薄,家居和家电不同,能够做到几十亿已经相当了不起了,何必为赶不上人家而犯愁?

同样是穿在身上的物事,皮带和**就大不相同。提起皮带,人们张口就可以说出几个大名鼎鼎的品牌,比如爱马仕(Hermes)、古驰(Gucci)、金利来(Goldlion)、鳄鱼(Lacoste)等等,可提起**,脑中顿时一片空白,充其量会想起诸如爱慕、南极人、****、CK之类的内衣品牌,**不过是附属品罢了。一个人往往只有一条皮带,而内衣一定有多条,可**品牌的知名度远远不如皮带,*关键的一点就是皮带除了有系紧裤子的功能以外,更具有装饰性,很容易让人看见,**却是穿在里面的,只有*贴心的人才能一见真容,什么牌子好什么牌子不好,大众认知度不会太高,只能凭着对内衣品牌或服装品牌的信任度,随机选择。家居产品正如**,是放在家里使用的,除了有幸光临家里的亲人、朋友以外,平时就只有家人看得到了,它的炫耀性太小,感受度很低,根本不可能让人人都认同。

家居企业根本没必要学皮带企业,向公众展示自己的光鲜美感,只需像**企业那样,扎扎实实地做好内功。人们选择**,看中的无非两点:一是尺寸是否合适,二是穿起来是否舒适。这正是人们对家居用品的直观感受:是否能适配自己的房屋空间,是否能满足自己的使用需求。一味地追求外表,却忽略了消费者的感受,这样的家居品牌就如同空中楼阁,脱离实际,稍有风吹草动就变得摇摇欲坠,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做皮带做**,家居企业也就没必要铆足了劲儿追求产值,要和人家*无霸似的企业比个高低,默默地把产品做好就是了。家居行业有个奇特的企业,名叫楷模,从来不做宣传,卖得却非常好,原因就是把产品设计得美轮美奂,人们一见到就会爱不释手;还有一个做定制的企业名叫玛格,要找**唐斌,直接去他办公室准没错,他总是在那里与一帮设计人员研究产品,消费者进了玛格店,就像受到磁石吸引一样不愿离开,这使玛格异军突起,在定制领域后来居上。

也许马上有人跳出来说,家电不也藏在家里吗?为什么能做千亿企业?说这话的人忽略了家电是标准化产品,技术要求颇高,一般人是做不了的,而家居带有浓厚的个性化,门槛低,生产线可以做,斧子锯子也可以做。拿至今仍可以用手工制作的家具与**依靠科技生产的家电做比,本身就找错了对象。更何况,家电行业只有一个董明珠,一个格力。做好自己,在做好**那样的好产品方面下功夫吧,老瞄着皮带的光鲜,它根本不属于你,何必呢!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带来的资讯内容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标签: 家居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