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陈辉3年内将有巨变:家装行业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东易日盛陈辉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以家装**股身份上市的东易日盛正在加速发展。去年,东易在互联网布局上动作频频,成立科技公司主营电子商务、强势入驻天猫、与新浪家居打造“定制家装”频道,而后又跨界组建易日升金融,一系列的举动不难看出,东易日盛正欲转型为一家真正的互联网家装企业。

在互联网战略上,东易的理念是“后台标准化、前台个性化、打造弹性供应链体系”。陈辉认为,由于目前流量资源被*头垄断,家装公司做电商面临的主要难题就是流量成本,东易希望可以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开发来建立自身的流量,建立全方位立体的信息化体系。

工业4.0与互联网将改变家装业

*近家装行业异常热闹,众多行业*头涌入。陈辉认为,这对行业是件好事,说明他们看重家装这个千亿规模的量级市场,其次这些“搅局者”涉足家装业其实更多的是把它当做一个入口,来构建产业的生态链,对东易等**企业并不能构成威胁。

“我认为3年内行业将会有大的变化。互联网对当今生活、各行各业的改变是有目共睹的,它也会改变我们传统的商业模式。”陈辉说,目前很多企业只是把互联网当做引流工具、营销工具,其实是片面的。互联网的真正意义是**价值,正如工业4.0的理论,传统的行业界限将消失,并会产生各种新的活动领域和合作形式。**新价值的过程正在发生改变,产业链分工将被重组。

“低价家装”是行业的倒退

东易日盛陈辉

眼下,随着一些互联网家装模式的涌入,“低价套餐”模式受到媒体和消费者追捧,对于这种现象陈辉如何看待呢?“对现代人而言,家是一种生活方式,是生活品质和个性化的体现,不能单纯以价格来衡量。价格确实是一个痛点,但为了低价而牺牲了家庭的配置、一味追求经济适用,这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生活方式,现在还提倡的话可以说是社会的退化,与我们人居、宜居、乐居的追求**背道而驰。“家装”不仅仅是装个六面体,更重要的是“家”的氛围。这种模式短时间内可能会受到追捧,因为很多没有装修过的人容易被**诱惑,忘了装修的目的。这种低价快装的结果势必返修率非常高。”

那么,借助互联网能否让家装的价格更加便宜呢?陈辉说,理论上当然是可以的,如果借助互联网可以降低营销、引流的成本确实可以实现。但目前中国互联网的流量资源大部分是被BAT垄断的,这就导致企业在天猫开店或者在**做搜索优化,实际上成本是很高的。

打造强大信息化平台

在互联网布局上,东易日盛的理念是“后台标准化、前台个性化、打造弹性供应链体系”。在去年年初,东易就明确提出了“O2O”的电商战略,并且实现了快速和有系统的布局。

陈辉认为,**流量入口是家装行业电商化下一个阶段整个行业竞争的焦点,是整个行业竞争战略的一个制高点。目前流量资源被*头垄断,流量成本非常高,东易日盛希望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开发来引导自身的流量,建立全方位立体的信息化体系,“以前我们已经做了很多信息化的工作,但都是*立的,像个孤岛,现在我们要把这些连接起来,实现互联互通。我们其实在做一个真正的电子商务,而不是大家说的营销概念上的互联网**。”

有*也不能随便花*

上市以来,东易把部分闲置资金用来购买理财产品,不少**疑,是不是融资获得的*太多了不知道怎么花?陈辉笑说,那一定是他们没有当过有*人。有*人不会随便花*,必须看准了才投。

今年2月,东易日盛和汇付天下联合宣布,共同出资组建易日升金融,涉足互联网金融,外界猜测,东易日盛是否要不务正业了?陈辉解释,易日升金融主要以家居为入口,包括家装、家居、婚庆、旅游、教育等领域,其实还是围绕本行来干,只是给家装插上了一对翅膀,一个是互联网,一个是金融。


标签: :家装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