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已走出低迷困局 地板企业何时迎春天?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楼市都被看作是家居建材市场的风向标。今年来,随着楼市利好政策的频频**,关于家具建材市场回暖的声音也不断在街头巷尾流传。不可否认,楼市升温能给下游家具建材企业带来有利影响,但是,对于地板企业来说,这一影响需要较长的时间才是实现,企业不断强化“内功”才是硬道理。

2015楼市走出“低迷”之态

今年来,在降息、降准、调整*付比例以及税费等利好政策连续发力下,楼市成交量回升,购房热情被激发出来。据国家****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0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1-5月份为下降0.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5%。商品房销售额34259亿元,增长10.0%,增速提高6.9个百分点。这是自2014年1月份至今*次出现正增长,并且上升势头明显。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曲线呈现45%斜率的上升路径,反映了市场成交已经走出了低迷的格局,正处于一个复苏且开始显强劲的态势。

上半年地板市场回暖迹象不明显

2015上半年利好的房产政策仍然没有给地板行业带来*直接的利益,地板行业仍未回暖。由于产业影响的延时性,**预计房产松绑的有利作用对于地板行业来说,要到下半年才会表现明显。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表示,2015年“红五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景气度仍处于低位运行区间,5月BHI环比微升0.77点;但受房地产市场及行业季节性因素影响,5月市场销售情况有所回暖,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5月销售额环比上升9.84%。秦占学也表示,尽管消费者“看多买少”的观望情绪仍在蔓延,但由于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及房地产市场影响,家居行业人员已能够理性看待市场蛰伏,并对未来市场向好仍有期待,似有筑底端倪。

下半年地板企业积极出动*商机

政策利好助力,楼市前景一片利好,对房地产下游的地板行业的发展有较好的带动作用。但面对着愈演愈烈的竞争环境和不断增长的销售压力,如果地板企业天天守在终端妄想着守株待兔,坐享其成,*终守来的也只有寥寥可数的消费者。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状况下,地板企业应该变被动为主动,及时捕捉市场信息,做好市场分析,制定出可行的操作方案。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季节和不同目标,制定差异化、有效性强的个性化**。不过,地板企业和商家应意识到,促销无疑是*标不*本的营销手法,在促销之外,企业应该洞悉消费需求,把握市场环境,提升产品技术以迎合趋势,才能赢得消费者认可的关键所在。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