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日益理性 卫浴市场萎缩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卫浴行业的发展走势一直不是很乐观,同质化现象泛滥、上游市场萎缩,面对种种问题,行业还必将经历一段时间磨炼才能趋好。同时,卫浴企业应该明白,如今的消费者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追求个性与品质的他们对于产品的甄别能力已经上升到了新的阶段,企业能够做的就是尊重产品原创设计,并依托设计提升产品附加值,方能赢得消费市场。

卫企对行业低迷状态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014年的卫浴行业总体惨淡已不必赘言,各大卫浴品牌表面上一派祥和,实际上过的都是战战兢兢。一些被迫关闭的卫浴厂和卫浴品牌的倒下,并不能单纯怪罪于消费的低迷、资金的缺乏或者卖场的高租金,卫浴品牌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产品有多少是为了消费者而设计的?又有多少是看到一种流行趋势就马上推出新品*占市场?甚至又有多少是”抄袭“而来的设计?

消费者对购买卫浴产品日益理性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款产品或许可以用短期的低价来诱惑消费者掏出*包,但卫浴是一种“长期性投资”,更是一种“长期性消费”,一套卫浴产品摆在家中,除了必须质量过硬、耐用,还要在长达数十年的岁月中接受家庭主人每一次看到、摸到、用到过程中的检验,以及宾客朋友的评价,这都是消费者生活的一部分。脱离了生活而设计的卫浴,盲目的追随潮流甚至追随别人的设计脚步的品牌,只是在报时,而没有做到为消费者和为企业造一座长青的“钟”。

卫企原创设计应紧跟时代步伐

为生活而设计的卫浴品牌,关注的是生活,是围绕消费者而打造的一系列生活方式,在这种生活方式中,卫浴在消费者的生活中不仅是提供便利,还体现素养、诉诸品味。坚持北欧原创设计所要带给消费者的是一种简约、自然、淳朴的生活方式,不管是那一件产品,都可以折射出消费者的精神追求和生活理念。只有在这种以生活方式为主导的设计中,卫浴品牌才有可能走的正,走的远。

据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卫浴洁具行业市场现状与投资战略分析报告》不**统计,面对较为低迷的行业态势,卫浴企业还需找准方向,积极创新,在不断的摸索中,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找准方向,才能在一片颓势中步入康庄大道!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