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旺季 厨电再迎变革风暴!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厨电领域都被认为是中国家电市场的*后一块蛋糕。然而在激烈的竞争下,近年来相对疲软的市场情况也开始渐渐向厨电行业蔓延。来自卖场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厨电虽然保持了持续的增长,但增长速度却明显放缓。近日,记者就走访了解到,为了冲刺销量,各厨电厂商纷纷于近期提前开启了今年的旺季促销。

厨电厂商提前布局*占旺季市场

来自相关监测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厨电增速好于其他家电品类,市场规模为356亿元,同比增长9.9%。但相比去年同期12.1%的零售额增幅,让今年上半年厨电市场的增速进入下行区间。

为努力保持市场的持续增长,进入9月以后,各品牌纷纷发力,在“金九银十”旺季到来之前提前进入大规模促销。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方太、帅康、华帝等一些厨电品牌都先后组织了各类促销活动。

“受结婚潮和家装季的影响,9月历来是厨电促销的*佳时间。而相较于往年,今年的促销则启动得更早。”国美电器华帝专柜一销售人员表示,早在 上周起,大规模的厨电促销就已经全面开启了。而在促销让利的影响下,厨电整体价格也被全面拉低,各品牌的降价幅度都在30%左右。

细分市场企业向**智能要利益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产品价格的下跌,企业利润也进一步被压缩。因此,主流品牌开始探索和尝试智能化的发展道路。不管单品的智能研发,还是多品类间的系统建设,智能厨电或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在苏宁厨电专柜记者看到,今年几乎所有品牌都把产品的研发**放在**智能上。以华帝为例,其就于近期发布了**的**智能产品“魔镜”系列。它不仅实现了智能语音控制吸油烟机,还*次在油烟机内置了智能语音控制、温波传感、蓝牙连接等智能模块和技术。

与此同时,西门子、**、方太等国内外****也早就开启了智能布局之路。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坦言:“当智能厨电发展成熟之时,市场格局必将重新洗牌。目前,主流企业已经踏上智能产品研发之路,或将进一步拉大与中小品牌的竞争差距。”

未来厨电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

在如今经济不景气,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厨电能保持持续增长也确实让人惊叹。“与其他家电相比,厨电还是有刚需。”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相比起日渐饱和的传统大家电市场,厨电产品在居民家庭特别是农村地区的保有量还比较低,普及性消费为厨电市场带来不小的成长空间。

然而,机遇之下也有挑战。不可否认的是,上半年厨电行业的增长主要源自产业结构与市场结构的调整,而非市场整体需求量出现较大的增长,这种增长的背后,其实是品牌企业在增长,而中小型杂牌企业则正在被市场淘汰。

因此,就眼下的市场环境而言,即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各厨电品牌依然不敢懈怠。“我们马上又要启动国庆节的促销活动,将与渠道商密切配合冲刺销量。”一位多年从事厨电销售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对于厨电企业来说,即将到来的十一**周,各厨电品牌必将又有一场大战。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