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优惠多 买家具如何避免陷阱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时针转到秋季,金九银十,经过近一年的积累,各个行业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家装行业更是迎来了旺季,各大商场开出的特惠产品让你目不暇接,装修公司的套餐优惠让你眼花缭乱,线上线下卖场各种家装节、大减价也是人潮涌动。那么在这场疯狂的家装扫货中,我们要怎么识别那些明看实惠、实则坑爹的陷阱呢?

陷阱一:大减价?还是要货比三家

跑过建材市场、经历过旺季大减价的人大多数有这样一个经验,家具产品往往在这个时候打出了各种“折后一口价”、“全城*低价”的噱头,有的从好几万降到一两万,没有标价的产品随你砍价、还满减满送什么的,难道天上真的会掉馅饼?

破解招数:不占便宜才会不吃亏。一些人会有占便宜的心理,杂牌建材很多时候就是利用了占便宜心理在价格上高开低走、实质一点都不实惠,其实便宜占便宜,***很少会讨价还价。有的商家还会偷偷提高产品价格,然后再给出高折扣,甚至此时的卖价还会比平时略高。如果想要真正的优惠,一定要先打探到该产品活动前的实际卖价,同时货比三家。

陷阱二:实木的?还是30%实木?

无论是环保的需求,还是档次的需要,实木家具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但实木的基本概念你知道么?有些板材贴皮、夹板只是多层板中纤板,烤漆之后冒充**实木的现象也是屡见不鲜。

破解招数:实木家具分为纯实木、实木、实木贴面几种,《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有明文规定,需要实木材料超过30%才能称其为实木家具,当然,其实并没有***的全实木家具,天然纯实木*多也是用90%实木料,逛卖场时可别再被商家忽悠了。可千万别天真地认为实木就是100%,其实商家的意思是超过三成,所以购买签合同的时候,要求商家注明实木比,那么即使日后出了问题,你也占得先手。

陷阱三:网购方便?买错了烦恼多

网购时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网购家具,但家具比起网购杯子、手机等要麻烦些,货不对板,颜色差别较大的家具放在家中会给你带来无限烦恼,涉及售后返修等问题更是难以解决。

破解招数:尽量选择有实体店的网站,下单前还可以到实体店和厂家处看样品,而对于一些并不是名气很大的牌子,要查验店家是否有资质,到品牌的官网去查询。如果同款家具不同店家价格相差很大,不要盲目选低价那个,要看产品有没有材质上的差别、又或者是否是瑕疵产品;下单之前的沟通要向卖方索取随货带上产品质量检测报告,约定好产品的质量、送货、安装、售后等的处理。

国庆前后,是秋装阶段购买家居产品的好时期,促销多、新品多,只要把握好购买的一些规则,破解当中的水分,自然能买到便宜又实惠的好产品。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9月1日起已经正式施行了,这无疑又为消费者提供了强有力的**。大家在旺季准备血拼的时候,要擦亮眼睛,如果遇到不公,还可以到相关部门投诉,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