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装修越界瓷砖铺到邻居屋底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武汉经济开发区香格里居小区居民孙女士向楚天金报反映称,其邻居违规在居民楼一处地下空间装修,并将装修范围扩至自家房下,她担心会对楼栋安全造成影响。

孙女士介绍,她所住的楼高五层,她住一楼,居民楼地下是**和地基。去年7月至10月,邻居101号住户擅自在自家房屋的地下空间里修地下室,不仅如此,地下室还一直延伸到了她家房下。发现该情况后,孙女士担心会对楼房安全性造成影响,多次向城管等部门举报,但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后,邻居的地下室仍在修。

20日,记者在孙女士家看到,其靠近窗户的地砖也已敲开,孙女士介绍,她发现邻居修地下室还延伸到自己屋下时,就敲开地砖查看。根据孙女士指引,记者从敲开的地砖处看到,在一处管道下方,有一堵彩色瓷砖铺设的水泥墙,孙女士称,这是邻居修好的地下室,已延伸至自家屋底。

小区物业介绍,开发商当初留下的设计图纸显示,孙女士所指的地下空间不是架空层,应是回填层,可能开发商没有回填所致。去年,物业及相关主管部门曾现场查看,证实孙女士的邻居违规装修地下层,但地下空间产权不明,物业只能向该业主发出违规行为劝阻通知书。当记者问及小区还有多少栋居民楼有类似的地下空间时,物业表示不知情。

对此,武汉经济开发区政务中心城管窗口一负责人表示,城管执法人员接到反映后曾数次现场调查,但发现地下空间并非由业主挖开,而是在装修前就已存在,执法人员当即责令101号业主停止施工,封闭进口。

武汉经济开发区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先生介绍,香格里居小区在建时,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考虑到该区域地基沉降等因素,将小区部分居民楼下方做成架空楼板,这些架空层是封闭的,并不允许业主对其结构进行改造和使用。余主任称,武汉市建委也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