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找熟人 合同要先签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春节一过,年前拿到钥匙的业主就该张罗着装修了。春天温度、湿度适宜,是装修的好季节。“买房后,装修也是一大笔投入。如果装修质量差,会有很多烦恼,更何况装修过程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也着实令人费心。如果能找熟人帮忙装修,既能**质量又省心,那真是再好不过了。”正准备元宵节后装修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那么,找熟人装修真的可以高枕**吗?

熟人好办事,装修很上心

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倾向于找熟人装修的市民为数不少。市民孙先生*近正在装修新家,就是找的熟人。“大家比较熟悉,所以在沟通时很轻松,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说出来。如果在监督过程中发现了什么细节需要改进的,可以直接与施工方沟通商量。如果是小问题的话,人家也会尽心尽力地帮助去解决,不像一般的装修公司,装修过程中有改动的话就要额外加*。”孙先生说。

孙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是熟人,所以会尽力而为,在材料上不会以次充好,在做工上也能更加仔细。另外,因为熟人是做家装这一行的,交际面也广,像家具、橱柜、卫浴等家装产品他们都很熟悉,随便打个招呼,我们就可以不用跑东跑西地挑选了,更不用口干舌燥地讨价还价。‘熟人好办事’这话说得一点儿都不假。”

“杀熟”屡见不鲜

“装修千万不要找熟人!骗*不说,质量还没有**!”谈起找熟人装修,市民赵女士满腹牢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杀熟”在装修行业很常见,在有些情况下找熟人装修还会出现很多问题。

一是没有**合同。一旦出现问题很难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找熟人装修多半是出于信任,有时候又碍于熟人的面子,所以很多时候没有签订**合同。熟人即使与业主签订了合同,也是相当不规范的,而且更多的是口头协议,不具有法律效力。如果出现大的装修质量问题,装修者想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却苦于没有合法有效的证据。

二是**的装修公司会根据客户需要在装修前给客户做好预算。而熟人装修一般是先付一部分款进料装修,根据工程的进度,再分阶段付款。这样做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就是追加、更改的装修费用无法控制,业主往往会花“冤枉*”。

家庭装修,业主们*看重的就是施工质量。如果施工技术不过关,就会造成安全隐患,给业主生活带来不便。熟人总会**认真施工,**质量。可是有时出于成本的考虑,熟人介绍的施工人员一般没经过**装修公司的培训,施工技术不规范,他们的施工质量就很难达到**的标准,特别是隐蔽工程,如果施工不规范,很可能造成安全事故。

三是保修服务的问题。装修公司一般都会有保修服务,或**几年保修,或****保修。业主在入住后,如果出现装修质量问题,装修公司会负责维修,而且尽可能地为业主解决问题。但是找熟人装修,本来说好出了质量问题一定帮忙解决的,但是由于没有签订**的合同,常常会碍于熟人的面子,出了问题也不好意思去找熟人解决,实际上就跟没有保修期一样。

签订**合同

家装维权一直都是让业主头疼的事。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如果是找熟人装修,双方必须签订规范的装修工程合同,明确双方的违约责任。“业主一定要有法律意识。‘君子协议’是口头约定,是不受国家法律保护的,产生纠纷后难以取证和查清事实,解决起来费神费力,而且自己的权益得不到维护。另外,装修合同要对工期、材料、质量等明确约定,施工过程中如有变更也要签订补充协议或者填写变更单。”该业内人士说。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