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户人家失火 最惨一家70万新装修全烧光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12:06,朱先生来电:今天是初八,杭州人的习俗要拜菩萨。近江九园有户人家,请财神点了蜡烛,加上风大,一个不留神着*了。邻居发现后,马上**并帮忙救*,现在*势已经控制住了。

记者董吕平、通讯员吴康 陈钧文核实报道:昨**午两点多,起*这户人家靠北面窗台外面,能看到很明显被熏黑的痕迹。我敲了几次门,一直没人应答,对面邻居说,这户人家住着一对老夫妻,都60多岁,退休了,着*以后他们就被儿子接走了。

听消防队员说,接到*警是上午11点37分,到了这户人家,发现屋里虽然没有明*,但烟很大,视线很模糊,只能用脚试探着往客厅走,*后在冰箱附近找到*源点——一支燃烧过的蜡烛。“幸好这户人家回来及时,家里只有冰箱那一块烧得厉害一点,家具和电视机都还好的,如果发现不及时,麻烦就大了。”

听对门邻居说,起*前,这户人家男主人去楼下打麻将,女主人后脚也出门去看望她妈妈,她回到家一推门,满屋子都是烟,想关电闸,但烟太浓了。“她进不去,赶紧跑过来敲我家的门,想让我儿子帮忙,她一边喊人一边打119,楼下其他邻居也发现了从窗户冒出去的烟,也打了119,物业赶紧拿着灭*器,赶过来帮忙灭*,紧接着消防车就来了……”

这位邻居说,听女主人讲,她为了拜菩萨,在冰箱上面放了蜡烛,点着之后就出门了,家里没人,窗户也忘了关,很可能风吹倒蜡烛,就烧起来了。

消防表示具体起*原因还需调查。

昨天除近江九园这起*灾之外,还有两起*灾都发生在居民小区里。

昨天上午9点10分左右,闻堰江南摩卡小区一幢高层住宅一户人家起*,疑似因为燃放烟花而引发了*灾,据了解,当时这户人家家里没人,很可能燃放的烟花进屋后,引燃了客厅的家具和杂物,对面邻居发现后及时报了*警。

昨天上午,临平桂花城物业人员发现,一幢高层住宅七楼一户人家家中失*,马上报了*警。女主人接到电话赶回来时,*势已经很大,消防正在扑救,她进不去门,只好在楼下眼巴巴看着。女主人心痛地说,家里刚刚花70万装修过,这下全烧完了。

记者从杭州消防部门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节期间,杭州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总体消防情况比去年好。据统计,2月7日(除夕)8时至2月8日(大年初一)8时,全市共接警96起,其中*警36起(烟花爆竹引起的2起),抢险救援60起,共计出动消防车157次,消防官兵762名。而去年同一时段,全市共接警136起,其中*警100起(烟花爆竹引起的30起),抢险救援36起,共计出动消防车214次,消防官兵1018名。

今年过年到现在,杭州消防总接警388起,其中*警143起,出动消防车644次,从*灾情况看,主要以煤气泄漏、电瓶车起*、汽车自燃等为主。

杭州消防提醒,*近杭州天气晴朗干燥为主,*灾等级比较高,大家千万要当心,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家里有蜡烛等正在燃烧的明*时千万当心,人也不要出门。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