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廉租房的申请条件及申请流程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或许有些人还不知道什么是廉租房,也不清楚上海廉租房申请条件,这是国家对于低收入人群的一种**房,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上海廉租房申请条件及申请流程,下面就跟随**网香香小编看一下吧。

上海廉租房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本市城镇居民家庭,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廉租住房:

一.申请家庭成员之间具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且共同生活;

二.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市实际居住,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满3年,且具有申请所在地城镇常住户口满1年;

三.申请家庭人均居住面积低于7平方米(含7平方米);

四.3人及以上申请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25200元(含25200元)、人均财产低于80000元(含80000元),2人及以下申请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27720元(含27720元)、人均财产低于88000元(含88000元);

五.申请家庭成员在申请前5年内,未发生过因出售或赠与住房而造成住房困难的行为。

同时符合上述条件,且具有**民事行为能力、年满35周岁的单身人士(包括未婚、丧偶或者离婚满3年的人士),可以单*申请。

符合本市廉租住房申请条件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本市城镇居民家庭,可以优先承租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房源(以下简称“廉租房源”):

1.本市无子女的老年人家庭;

2.中重度残疾人或者1~4级残疾军人家庭;

3.重大疾病患者家庭;

4.**丧失或者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人员的家庭;

5.烈属、因公牺牲人员家属;

6.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劳动模范称号人员的家庭;

7.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或者两次获得省(部)级“三八红旗手”称号人员的家庭;

8.1966年底以前归国华侨的家庭。

上海廉租房申请流程

廉租房申请者申请过程中需通过预审、初审、公示、复审、在公示等相关程序。申请者还将接受上海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对自己经济状况的核实,以便有效地避免虚报瞒报现象产生。

居住面积、户籍均有要求 据新华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廉租部门相关人员介绍,廉租房申请人应先带上户口簿等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廉租部门接受预审。

申请条件除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低于960元及家庭财产低于12万元外,申请家庭的人均居住面积需低于7平方米(不含7平方米),而申请家庭成员在户主户籍地具有本市非农业常住户口且实际居住,并至少有一人取得本市非农业常住户口3年以上,其他成员户口迁入此住处须满1年以上。但支援外地建设退休(职)回沪定居并迁入户口的人员,可不受此限制。 通过预审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的申请者需要根据各自不同的身份提交相应申请材料,并填写廉租住房申请表。

申请人需提供一系列家庭基本信息材料,其中包括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原件、家庭成员的户口簿原件、家庭现有住房的证明(出示现居住地的房屋产权证或租赁证原件;有他处住房的,需提供其房屋产权证或租赁证原件);原住房已拆迁的,需提供拆迁所得凭证或拆迁安置协议以及申请家庭交纳水费、燃气费、电费、电话费、手机费等凭证的原件。同时,家庭成员还需要提供****的收入证明,低保家庭只要出示低保凭证;其他家庭需提供个人收入证明和单位证明、领取养老金证明(离退休金、退职生活费、遗属补助费、养老待遇等)。而其余的如家庭成员中有残疾人、家庭成员中有失业人员、家庭成员中有大病重病人员等也需提供相应证明。通常相关部门会在5个工作日内告知申请人补齐申请材料。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