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中的破船、声呐 衣柜行业也存在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当下,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正在各大影院热映,其中的一句台词——“如果地球上没有一滴干净的水,没有一口干净的空气,有再多*有什么用呢?”更是引发诸多人的思考。事实上,包括衣柜在内的家具行业也应从中得到些许启示。

追寻健康的生产方式和市场环境是重要课题

纵观如今衣柜行业,各种倒闭、抗租潮、生产过剩库存压力大、互联网+的威胁,都在对应着《美人鱼》中的那艘“破船”,而企业又是怎么样应对的呢?走一步是一步还是在乎眼前的蝇头微利呢?是跟着潮流走还是守着自己的一亩二分田呢?

不可否认,这些想法都有自己的出发点,但如今行业发展,很简单,就像《美人鱼》中姗姗所说,如果地球上没有一滴干净的水,没有一口干净的空气,有再多*有什么用呢?家具行业也是如此,没有一个健康的生产方式与市场环境,眼前的蝇头微利又算得了什么呢?家具企业需要清醒,积极思考如何去除阻碍家具行业发展的因素。

例如,去库存是如今不少家具企业都要做的。房地产的复苏、精装房的存量时代,消费者的刚性需求……都是去库存的有利因素。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这还是需要企业的生产方式的变革。通过数据化的管理,把数字分解到实际的生产与市场上去,这才是去库存的一大砝码与关键。

挑战、压力一直在 衣柜企业需找准突破口

“要关,屎都拉出来了”,粗俗中把声呐对生物的危害生动说出。其实衣柜行业也存在众多的声呐,危害或者影响着行业的发展。“互联网+”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互联网其实是一把双刃剑。本来互联网是工具,看衣柜企业怎么看。你要是把它看做是衣柜行业的障碍的话,它就是障碍。如果能够好好利用的话,互联网**可以“臣服”于衣柜行业,为衣柜行业服务。

那么,到底怎么用呢?不同的衣柜企业当然要有不同的措施:*先,利用互联网思维可以**品牌。移动终端、朋友圈、**好友、招商……都是**品牌的好时机,不同于传统的**渠道,互联网+时代的**可以超越时间空间,做到无处不在,其中关键的互联网思维的维度,这就需要企业经营者的高度。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开放的时代,更需要一个开放的思维。

《美人鱼》中的破船、声呐,衣柜等家具行业中也存在。然而,这并不代表时代太糟糕,而是企业没有找到其中的美好。对于衣柜企业而言,2016年应化繁为简,**非凡,回归原点,找到本质的自己,满足消费者*简单又高要求的生活追求。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