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寻亲养母竟是亲妈 养母变亲妈这背后有不能说的身世秘密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女子寻亲养母竟是亲妈 养母变亲妈这背后有何故事,一直心心念念想弄清楚自己的身世,想知道自己的亲生母亲是谁,但是*终发现原来养育自己的养母竟是自己的亲妈!

幼时被父母遗弃,等到孩子长大后,总是想方设法弄清自己的身世。对于这样的寻亲故事,人们都不陌生。然而,对苏州汽车南站地区派出所民警来说,这两天,他们遭遇了一次特殊的寻亲经历:一位18岁的女孩,在“养母”陪同下,来到苏州找寻自己的亲生父母。根据女孩“养母”提供的线索,民警认真寻找。*终,女孩的亲生父亲不但成功找到,而且出现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局:所谓女孩的“养母”,其实正是女孩生母。当失散的一家三口再次重逢后,女孩身上一段“不能说的身世秘密”,也终于水落石出。

“做了这么多年警察,也无数次帮人寻亲,然而*终出现这样的结果,的确是**次,好在这一家三口重逢了,等于重新撮合了两个破碎家庭。”谈起这次不同寻常的帮人寻亲经历,汽车南站地区派出所民警宫旭新也是感慨不已。

原来,前**午3点左右,宫警官和同事正在派出所里值班,这时,进来了一位年轻的小姑娘和一名四十来岁心事重重的中年女子。民警同志,有个事想请帮个忙,我女儿想找她的亲生父母“……”见有人求助,宫警官便热情地接待了对方。这个名叫王芳的中年女子告诉宫警官,十七年前,因为自己不能生育,她和丈夫在湖北抱养了一个小女孩孙娟,女儿抱养四年后,她又生了个儿子。此后十几年里,他们一直抚养着这两个孩子。如今,养女已18岁了,她也慢慢得知自己被抱养的身世,因此,她也很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弄清自己的身世。

一听是寻亲,宫警官也感觉这对母女挺不容易。经过询问,宫警官得知,在2014年,孙娟还在读高中,然而,小姑娘为了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竟然从学校辍学,并离家出走。而她的养母,则不顾重病的丈夫,一直在外面寻找孙娟。去年年底,王芳终于在常州找到了孙娟。当王芳想要带女儿回老家看望病重的养父时,小姑娘依旧很执拗,表示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否则,她是绝不回家了。无奈之下,王芳只好*自回了河南家中。

寻找:一大堆线索里终于发现转机

孙娟的亲生父母跟苏州有什么关系?面对宫警官的疑惑,王芳表示,去年年底,她的丈夫去世了,而女儿又在外,只有她一个人在河南家中带着儿子生活。为了早点让女儿回到自己身边,于是她决定帮助女儿寻找亲生父母。根据丈夫所留的信息,孙娟的生父吴兵是南通人。于是,她带着女儿,前两天找到了南通,不过,根据南通警方提供的线索,她们要寻找的吴兵不在南通,而根据熟人反馈信息,他有可能在苏州打工。于是,她和女儿买了车票,从南通来到了苏州。

根据王芳提供的信息,民警进入公安人口管理系统,却发现,符合条件的人员信息有近十条。这么多重名信息,怎么办?一个个登门走访不太现实,宫警官想到了一个*简单的办法,那便是逐个打电话询问。然而五六个电话打下来,得到的结果都是否定的,对方都表示,他们没有遗弃过女儿,有的还气愤地挂掉电话。宫警官没有气馁,而是继续拨打。当又一个电话接通后,面对宫警官的询问,对方先是一口否认了自己年轻时遗弃过女儿,不过,与前面几位态度截然不同的是,这一次,电话那头的男子,却主动问起女孩养母的名字。当宫警官把王芳的名字报给对方后,电话那头的男子,先是迟疑了一会儿,然后表示,等他下班后,会来派出所看看。

“如果跟他没啥关系,那他为何要关心女孩的养母是谁?而且还要来派出所看看?当时心中就感觉,此人弄不好就是这对母女要找的人。”宫警官说,随后,他调取了吴兵的照片请王芳辨认,王芳看了一眼后,摇头否认自己认识对方。

真相:***的“养母”原来是生母

由于吴兵要等下班后才能来派出所,一切只能先等待了。为了解更多信息,宫警官把王芳和孙娟这对母女暂时隔开,分别问话。“这么多年,你的养母对你好不好?”面对警官的问话,孙娟倒是快言快语,她说:“她对我很好!跟亲生的弟弟没啥两样。”孙娟又说,当她从小得知,自己是被父母抱养后,她一直有个心愿在心里,那就是有**,一定要找到亲生父母,当面问他们一句:为何当初要抛弃自己?“我只想当面责问他们一句,也就死心了,接下来,我还要跟我养母他们生活在一起。”

结束与孙娟的对话,当宫警官来到另外一个房间,看着眼前这位心事重重的养母,宫警官也心中暗想:自己丈夫生重病期间,还能在外面寻找养女,作为养母,能做到这样,也真不容易了。“你和孙娟,到底是什么关系?”宫警官不经意的一个问题,眼前的王芳却情绪一下失控,失声痛哭起来。“警官,对不起!我骗了你!” 王娟的如此变化,也让宫警官茫然失措,只能不断安慰对方。随着情绪的渐渐稳定,王芳说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真相:她不是孙娟的养母,而是她的生母。原来,王芳老家是湖北,在她年轻时,认识了吴兵,他们没有领取结婚证,便生下了女儿。然而,在女儿出生后,两人却经常为家庭琐事吵闹。有一次,一气之下,她便带着女儿,回到了湖北老家。后来,她又嫁到了河南,捏造了女儿是抱养的这个事实。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