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吸收营养问题深度解析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关于护肤,肌肤对化妆品成分吸收是我一直研究的问题。皮肤是人体*外层的保护屏障,有多层组织构成,*上面是由死细胞构成的角质层,角质层坚实、紧密,能有效地防止细菌、有害化学物质的侵入。在角质层的表面,还有一层由深层细胞分泌的脂肪酸、氨基酸及其它物质构成的薄膜。所以皮肤具有不透水性,它既可以防止水分浸透,也可以防止体内水分的流失。在正常情况下,化妆品中的营养添加剂是不能进入皮肤的,特别是营养霜之类的护肤品。


A.营养成分通过角质层扩散吸收

皮肤表面形成的一层油脂膜,可以使皮肤变得柔软,并减少水分的流失,营养霜中的营养成分,不能浸入角质层,所以也不能被皮肤吸收。即使是角质层扩散吸收也是有选择的。一般添加剂在皮肤中的扩散有两个途径:

1.脂溶性物质通过角质细胞之间的间歇渗透。

2.水溶性物质主要通过毛囊、皮脂腺、汁腺等空隙较大的地方渗透,但随时间的推移,由于皮肤的表面面积远远大于其腺体等辅助器官的吸收面积,水溶性物质还是以表皮的透皮吸收为主。

B.化学物质在皮肤中的渗透吸收规律

1.具有油性又具有水溶性的物质*易吸收

2.脂溶性的物质次之

3.水溶性的物质*难吸收

化妆品中各种营养物质即使能部分在皮肤中渗透,至多也只引起一定的"浅表效应"。


C.皮肤的营养靠什么途径获得

表皮的生长、新陈代谢所需要的营养主要靠**层来提供营养。表皮层结缔组织的纤维结构中,分布着密密麻麻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这些毛细血管的管壁非常薄,并有一定的渗透性,表皮细胞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来自这些毛细血管渗透出的氨基酸、糖类等,也就是说,营养是从**层的血液中获得。

D.只要皮肤不能吸收,都会变成一种负担

皮肤所需营养主要靠内部获得,而不是通过皮肤表面使用的化妆品获得,因此我们在选择各种营养化妆品时应采取谨慎态度。

研究表明,护肤品中大量营养成分的添加,无论什么精华,什么营养,只要皮肤不能吸收,都是一种负担。皮肤表面化妆品营养成分过剩,正是造成"皮肤氧化"的重要原因之一,会使皮肤出现过早老化,代谢功能退化,皮肤变得干燥、敏感、皱纹、色斑、暗疮等.

标签: 肌肤吸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