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市场竞争激烈 三益宝迎头赶上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倒闭、跑路、清盘……在P2P的战场上越来越多的平台选择这样“结束”自己。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月新上线平台数量仅为27家,而新增问题平台高达74家,其中主动停业平台数量达32家。

“在一年半时间内,预计将有一半平台离场。”在行业采访中,三益宝网贷平台负责人表示,从银行存管的要求来讲,未来可能仅有几十家平台可以完成对接,这意味着剩下的平台都有可能会被淘汰。

而近期,三益宝平台与合作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一起,已经在进行和民生银行业务接洽的工作。

业内呼吁,平台应选择良性退出的方式,*大限度地减少投资人损失。对于一些违规经营的问题平台,应该加速处置资产,尽快变现,减少投资者的损失。

中小平台有人离场,也有人迎头赶上

监管细则未出,淘汰赛先行一步。

近期宣布停业的平台并不在少数。据不**统计,2015年12月底,上海平台微美金融、湖北平台金马**相继主动宣布停业,投资人的回款仍可以提现。而P2P平台大麦理财也于今年2月19日发公告宣布与P2P平台电网贷合并经营。另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为2519家,环比下降1.83%。

笔者以为,这对于网贷行业的未来发展,是件好事。

激浊扬清,去粗存精。淘汰部分的不合规平台,不仅可以优化行业风气,肃清行业乱象,与此同时还可以提高剩余平台的市场效率,有助整个市场的优化整合。

有竞争就有输赢,网贷平台不断有关门停业者,也有蒸蒸日上,发展势头正劲的。

从中小平台来看,可以把三益宝平台作为一个后来居上的典型。

该平台成立于2012年,在线下成功运营两年多之后,于2014年底正式上线,至今发展状况良好,笔者十分看好。

前段时间,有幸采访到三益宝平台的负责人,从中得知,该平台正在根据监管政策,及时调整自身的业务架构,并开始与银行方面的接洽合作。

总体来讲,整个网贷市场,正朝着日趋成熟完善的方向发展着,接下来这些平台作为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