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完腋毛擦止汗剂要注意出现刺激反应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美女换止汗剂腋下长起红斑小水泡

笑笑是个“臭美”的女孩,虽然长相斯文,但她有个自认为很损形象的问题:腋下汗大,若不止汗,经常一抬手就是湿漉漉一块,很不美观,也让她很尴尬。为此,她用了很多年的止汗剂,为求腋下部位的衣服不要浸湿。今天夏天,用惯了同一品牌的笑笑,换了个新上市的止汗剂。没想到5天后,腋下部位起了红斑和小水泡,密密麻麻像针尖状的淡黄色小疱,不但痒,还有灼痛感。医生认为这是接触性皮炎,即我们平常所说的过敏。

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杨健主任医师告诉记者,止汗剂多是小范围涂抹,对身体影响并不是很大。而且,人排汗多在头部和背部,腋下不是大量排汗的部位,只是腋下有皱褶,汗液不易蒸发,容易加重体臭,所以引人注意。使用止汗剂若出现问题,要么是过敏反应,要么是刺激反应。

止汗剂易过敏*好先做皮肤测试

“过敏反应是与止汗剂的成分有关,无论浓淡。”杨健告诉记者,“早期的止汗剂成分多含甲醛,即我们说的福尔马林,它有抑制汗腺分泌的作用,但容易引起过敏和刺激反应。”他称,同时,甲醛因为有毒性,因此有致癌风险,安全性低,现在已经基本停用,但也不排除一些杂牌的止汗剂偷着用。“因为甲醛止汗剂效果持续时间长。”相比较而言,现在市面上的止汗剂,多数改用铝盐等收敛成分,刺激性小,相对安全,但比较短效。

**称,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化妆品打着止汗、除腋臭的旗号,使用不明成分,更容易有过敏反应。过敏反应还可以因止汗剂中的香味剂导致。“接触或吸入香料后,出现过敏的人也不少。”有的止汗剂里还含有酒精成分,虽然挥发快,但对酒精过敏的人一样可能产生过敏反应。

杨健认为,为了安全,在使用新产品前,先做皮肤测试,即小范围地涂抹该产品,观察四五天没事后,再正常使用该止汗剂。因为致敏激发有个过程,使用后*短四五天身体会产生抗体,再次接触便会激发过敏反应。

**多次涂抹或剃腋毛可造成刺激,会阻塞毛孔

“刺激反应则与止汗剂浓度相关。”杨健称,如果**多次涂抹,腋下部位的止汗剂不断叠加,浓度自然提高,就容易出现刺激反应。还有不少女孩喜欢剃腋毛,剃刀可能造成腋下皮肤的细微伤口,一旦涂上止汗剂,也容易出现刺激反应。因此,每日涂抹止汗剂的次数不宜过多,每天洗澡还要特别注意将残留的止汗剂冲洗干净;剃完腋毛头一两日暂时停用止汗剂。**还指出,有的止汗剂使用的是粉+水或粉+油的制剂,有阻塞毛孔、引起毛囊炎、滋生青春痘等可能。“粉末可以吸汗,有的止汗剂为了更好地附着在皮肤上,就加入水或油脂。”杨健认为,细小的粉末容易被液体和油脂带入毛孔,甚至可能因为流汗而结块,容易堵塞毛孔。因此,止汗剂若含有粉末,更不能**内多次使用。

**提醒:用止汗剂*标不*本

有的人天生多汗,除了腋下,其他部位也容易出大汗,甚至冬天也是汗淋淋的。这样的人,可能是有多汗症,这是用止汗剂难以**或作用有限的。“目前没有可调节汗腺的药,若多汗严重影响生活,可做手术阻断支配该部位流汗的交感神经,或用射频体外*疗,同样是破坏该交感神经,但可能需要多次*疗。”

标签: 刺激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