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不同肌肤特点 高效补水保湿法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常听到这样错误的观点“我是油性肌肤,夏天更不敢用保湿的东西了。“补水保湿是所有肤质的基础护肤工作。”而不同肤质的人,补水保湿的侧**有所不同,因此认清自己的肤质,有针对性地为肌肤补水保湿,将使整个美肤工作的效果更佳。

干性肌肤

肌肤特征:毛孔细小、不易看出毛孔,皮肤表面比较平整、几乎不泛油光,但是极易形成表情纹、容易长斑。皮肤表面皮质层水量过少,皮脂分泌过少,洗脸后肌肤有紧绷感及刺痛感。

补湿**:干性肤质在夏天晒后水分流失严重,在空调房中水分也极易流失,锁住水分是护理肌肤的**。质感柔软、含有植物天然的滋润及保湿成分的保湿乳液,能有效促进皮脂分泌,防止水分流失,是干性皮肤的理想选择。此外还要多涂一些滋润成分较高的润肤品及精华素。需要提醒的是,不要给干性皮肤一次补过了水,以防大量喝水的细胞之间互相摩擦,让皮肤变得发红、发痒。

混合性肌肤

肌肤特征:面孔中部、额头、鼻梁、下颌即T字区有油光,易长粉刺,而两颊及脸部外缘则干燥。

补湿**:混合性肤质的特质是T字区泛油,早晚洁面后用清爽的保湿乳液,为肌肤补充水分。T字区出油的话,可以先用具有控油抑油效果的化妆水沾湿化妆棉,将油脂清理干净,再于干燥的脸颊涂上保湿啫喱,加强水分补充,利用质感轻盈清爽的保湿霜,*好含有天然植物的消炎及保湿成分,稳定混合性肌肤回复水油平衡的状态。

油性肌肤

肌肤特征: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脸上会出现许多油,皮肤发亮,肤质粗糙,毛孔较其他肤质粗大,较易阻塞易生暗疮粉刺。

补湿**:清洁是*要工作,而脸颊等较干燥的部位,建议使用不含油脂的保湿啫喱,薄薄的涂上一层再轻轻推匀。日常的护理不仅要减少分泌过剩的油脂,更需要从内部改善肌肤,是肌肤自身建立起调理均衡的能力,从而让油性肌肤的油水平衡达至正常。

敏感性肌肤

肌肤特征:皮肤较薄,天生脆弱缺乏弹性,换季或遇冷热时皮肤发红易起小丘疹,毛细血管浅,容易破裂形成小红丝。易受环境因素及局部涂敷品刺激,一遇到过敏源马上会出现强烈的反应,又红又热,阵阵发痒,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脱皮或者粒粒丘疹。

补湿**:由于敏感肌肤的特质,为肌肤保湿*好避免使用有酒精成分的保湿产品。先用面部喷雾喷晒全脸,拭干后再使用无香料成分的护肤品来镇定肌肤。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