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跟皮肤皲裂鞋袜也有错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女士因脚跟皮肤出现皲裂而前来求诊,检查时发现,她皮肤皲裂的情况严重,裂缝已深入**层,患处红肿并伴有渗血及化脓现象,皮肤有感染症状。

脚跟皲裂的主要原因是角质层过度厚化。这是因为脚跟部位的皮肤缺乏皮脂腺滋润,角质层越厚,皮肤的弹性便越低,当活动时的拉扯力大于皮肤的弹性时,便会发生皲裂。除脚跟外,脚掌、手掌及手指等表皮层较厚及经常暴露在外的部位都有可能出现皲裂。导致角质层增厚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可分为两大类:

1.不当的穿着和护理习惯。经常穿高跟鞋、拖鞋和喜欢光脚穿鞋的人易出现角质层增生。脚跟每天要承受来自全身的重量,加上经常活动,易出现磨损过度的情况。在光脚没穿袜子的情况下,更会加重磨损程度。此外,若是没有保持好足部的湿润度,角质层也会增生。

2.皮肤病。角化型香港脚、寻常性鱼鳞癣,以及角化过度型湿疹,都有可能令脚跟部位出现角质化,引起皲裂。要改善由皮肤病引起的脚跟皲裂情况,需向皮肤专科医生求诊,接受医生处方的药物*疗。

脚跟皲裂的初期一般只会在表皮出现一条条细长的裂痕,可能没有疼痛感。但久而久之,裂痕会深入到皮下组织,若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导致感染。

由穿着及护理习惯引起的脚跟皲裂,一般需要加强日常的皮肤护理以改善情况。可每天在患处涂含油脂成分的润肤膏,如凡士林及羊脂膏等,尽可能每隔数小时补擦一次。若发现情况持续甚至恶化,应立即咨询医生,对症下药,切勿自行购买未经处方的药物。

预防胜于*疗,平时应多穿舒适鞋袜以减少摩擦对脚跟的刺激,并做好防止脚跟水分挥发的工作,如多涂润肤膏以增加角质含水量等,以避免角质层的不正常增厚。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