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每天将175种化学成分涂脸上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在对***的过程中,化妆品几乎是我们*强大的武器。我们顶着睫毛膏、唇膏、眼霜、日霜出门,伴着晚霜、精华液入睡。但近日,英国《每日邮报》指出,在这些美丽化妆品的背后,隐藏着不为人知的“丑陋”秘密:唇膏中含有铅,眼线膏中含砒霜,睫毛膏中含有隔……化妆品难逃重金属元素的阴影。

数据显示,在女人每天使用的化妆品中,含有超过175种的化学成分,光润肤霜所含的化学物质就超过30种。《化妆品》杂志曾公布一项研究发现,欧洲女性每年从化妆品中吸收的化学物质平均达1.98公斤。而这些化学物质有可能包括汞、铅、铬、砷、镉,镍、铊等。《每日邮报》的报道称,欧莱雅、美宝莲、倩碧等品牌化妆品此前均被发现含有重金属毒素。还有报告显示,每个化妆品产品中至少含有4种化学毒素,但没有一种被单一地标注在包装上。

那么这些重金属会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对此,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皮肤科主任、博士生导师郝飞表示,国家对化妆品的重金属含量有严格的标准,如果产品**,含量不超标的话,日常使用并不会对人体产生多大的危害,大家对此无需过于恐慌。但如果产品含量超标、违法添加或不恰当使用,则很可能存在潜在风险。从广义上讲,遮盖霜、睫毛膏、指甲油、染发剂等化妆品,更容易对人体造成危害。

“有两种情况是大家*需要警惕的!”郝飞告诉《生命时报》记者,一种是号称能迅速美白、祛斑、抗皱等功能性的化妆品,这类产品要不无效,要不某些毒素含量超标或含有违禁成分;另一种情况是,有些美容机构推出的美容方式,如离子导热、封包式吸收美容,他们也许能加快吸收,如果产品质量不纯正,还可能导致人体吸收更多的毒素,有害健康。

在选购产品时,**提醒,要查看“三证”,即产品合格证、卫生许可证、生产许可证。如果是进口的化妆品,还要看有没有中文标识,是不是标明了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证批准文号,以及进出口商品专有的CIQ标识。另外,还有一些小方法也是自我判断化妆品好坏的简单标准,比如看看颜色是不是纯正,有没有油水分离,闻闻是不是有怪味,试试延展性、渗透性、滋润性怎么样等。

郝飞教授*后提醒,一旦出现局部皮肤过敏、瘙痒、红肿等情况,就应该马上停止使用,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一般来说,基础护肤类如保湿霜、面霜等,安全系数相对较高,而非护肤类化妆品,如胭脂、口红、睫毛膏等,应尽量少用,涂抹面积别太大,时间也别太长,到家后一定要尽快卸妆。

标签: 美容护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