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有毒?主动出击问个彻底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激辩盛况

正方:口红有毒,主要代表有美国环境保护署、生物分子科学家艾萨克·皮萨(Isaac Pessah)

反方:口红无毒,主要代表有欧洲委员会、化妆品协会

Round1

正方:三氯生和对羟基本甲酸酯是口红唇膏常用的两大防腐剂。小白鼠经注射三氯生20分钟之后,心脏机能下降25%,肌肉产生轻微麻痹;对羟基苯甲酸酯则类似女性雌激素,它会导致月经周期紊乱,长期摄入会提高女性得乳腺癌的可能。

反方:唇膏中的三氯生含量是经过严格控制的,对人体**安全。给白鼠注射的三氯生含量大大超过标准,怎能同日而语!至于对羟基苯甲酸酯或是类似其它的防腐剂成份也都是在**标准之内,严格控制,精密生产,对消费者很负责!

结辩:防腐剂是否对人体造成伤害取决于含量多少,在**标准之内,不会影响健康,不用谈虎色变。

Round2

正方:唇膏中的重金属成份,包括铅、镉、铬等等。它们的放射期平均约40年,对肾脏的影响极大。长此以往,大脑和神经线也会受到影响。

反方:矿物质产品都是开采自土地,土地里必然会有重金属。唇膏越持久所含重金属的成份越多。即便如此,所有重金属也只是微量,在标准线内,没有超标,对人体无害!

结辩:重金属成分对身体无益,选择带妆持久的口红应多留意成分表。

有毒or无毒,谁剖析谁知道!

爱美很重要,但小命却更重要,为了爱美不要命的魄力可不是人人都有的。再加上Grazia跟汪峰一样,向来不喜欢中庸的评判,什么“有毒却符合标准”,如此暧昧的回答**不能让人信服。何况谁管你标准不标准的,影不影响健康才是我们关心的。等不及要向**老师发问了。

Dr.E为你解答,健康和美容科学研究工作者,健康美容教育培训师和专栏作者。

Q:每支口红的制作工艺都不一样,但是口红的惯用成份有哪些呢?

Dr.E:口红主要含有蜡质、油脂、色素染料、芳香剂、酒精和防腐剂等成分。

Q:老师您快给把这些名词剖析了说,具体是什么物质,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Dr.E: 蜡质多用蜂蜡、堪地里拉蜡,它们对身体安全无害。油脂多为矿脂和羊毛脂醇,矿脂成分可能会引起唇部皮肤干燥、开裂问题,而且羊毛脂醇如果有杀虫剂污染,就会对身体造成损害。色素染料一般是铝的化合物和焦油类衍生物成分,会被身体吸收和储存在器官和脂肪中。一些对焦油类色素敏感的人群,会出现头疼、**、皮肤过敏、无力、情绪不稳定等问题,焦油类色素成分还是癌症发生的一种诱因。

Q:口红中的防腐剂和重金属呢?它们一直都是处于风口浪尖的争议对象。

Dr.E: 口红中的常见的防腐剂为对羟基苯甲酸酯类和丁基羟基茴香(BHA),一些研究认为,这类成分对健康有一定影响,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但现在很多产品将其控制在****标准范围以内。另外,口红中会含有痕量*的铅,特别是在红色口红中。这种情况多源自原料本身,而非人为添加。如果浅的痕量残留在国家标准许可的*高上限以下,则被认为是安全的。但其实所谓“国家标准”的安全性是非常有限的。

Q:没错,常人也根本不明了国家的“安全标准”是什么。那这些有毒物质如果被吸收后,能通过人体循环排出体外吗?

Dr.E:身体可以通过肠道和肝脏的解毒功能,对进入身体内的毒素有一定的清除作用。但是有些毒素会沉积在脂肪中不易被清除掉,还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可能在被清除的过程中,对肝脏和身体其它器官产生影响和伤害。

Q:这些未能解毒**的重金属或是化学残留在日积月累之后会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Dr.E:当然会,它们可能会引起唇部皮炎、肿瘤、敏感、自身免疫疾病、血液类疾病、抵抗力下降和神经系统问题等。

Q:可是日常生活中,口红算是*基本款的彩妆了,不可能不用口红,我们在使用唇膏、口红时,怎么做才能尽量避免口红对健康的伤害?

Dr.E:在选择唇膏和口红时,尽量选择无色无味的产品,减少色素染料和芳香剂对身体可能的影响。而且尽量不要把唇膏和口红吃到肚子里去,餐前抹抹嘴。

Tips:

1.**渠道购买口红或唇膏,一来产品原料有**,二来生产线加工够严密,不会造成原料的二次污染。

2.挑选口红或唇膏时,掌握“一看二闻三试”的技巧,标准就是“看无色闻无味试抹下巴不过敏”。

3.卸妆湿巾随身带,培养起吃东西前抹掉口红的意识,毕竟美食比唇膏可口多了。

标签: 口红有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