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脱屑走开 冬季肌肤急诊室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干燥脱屑:寒风吹又生

冬季的寒风与干燥空气仿佛要把肌肤吹裂一般,此时,肌肤特别容易遭遇突发性失水过多,从而出现突然缺水导致肌肤干痒紧绷甚至脱屑。用保湿补水产品后能暂时缓解,但整个冬季却不停反复出现此种缺水脱皮症状,非常难缠。

症状:肌肤先出现紧绷干痒的症状,随后出现脱皮症状,一般容易出现在两颊、下巴、鼻尖等处。

诊断:肌肤由于皮脂膜受损而快速脱水,从而引起肌肤角质干燥脱落。同时肌肤的储水力变得更差,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会让肌肤表皮越来越干燥,而且短时间无法自我**。此时,一定尽量避免使用清洁力过强的洁面产品,补水尽量选择含有较高油分并具有皮脂膜**功能的产品。

开方:温和去屑+ 深度滋润

1.丰富泡沫边清洁边安抚:越是干燥的肌肤越要注重清洁这一步,*先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使用时必须在手心打出丰富细密的泡沫后再涂抹到脸上轻柔**,这样不会破坏肌表的皮脂膜。

2.及时清理老旧皮屑:肉眼可见的鳞状皮屑必须及时清理,而且要选择细腻的去角质产品。用具有舒缓作用的活泉水喷雾稀释去角质产品可以降低对肌肤的伤害,轻轻在面部打圈**,能把已脱落的皮屑清除干净,但***肌肤角质层。

3.从底层**干燥伤害:当肌肤的保水系统已遭到破坏,必须从底层****受损细胞。不妨投资一款能深入肌肤细胞的肌底液,不仅能快速**受损的肌肤表面,而且能深入肌肤深层**损伤、促进细胞新生。

4.制造油性保护膜:当你给肌肤补充了大量的水分,千万不要忽视那层帮助肌肤锁住水分的保护膜,尤其是晚间,在补水产品之后要使用含有高油分的温和面霜,适度的油脂能缓解肌肤的干燥紧绷感,还能重新**肌肤皮质膜,减少肌肤水分流失。

急诊Tips:给肌肤“添油加醋”

冬季肌肤的含水量和角质代谢速度都降到*低,给肌肤“添油加醋”非常必要。所谓“添油”就是使用一些含油分的护肤品,白天可用含油分的精华或凝霜为肌肤锁住水分,夜间*好使用油包水的面霜;而“加醋”就是用弱酸性的去角质产品,酸能促进角质代谢,水杨酸、酵素等都是比较柔和的成分。

泛红过敏:冷热交替总是红

室内外的温差对于过薄的肌肤可以说是一场酷刑,脆弱的毛细血管会因为无法承受温差而激动不已。此外,寒冷干燥导致的角质层受损也会引起成片的小红丘疹,于是,你总是一不小心就“羞”红了脸。

症状:起初会感觉面部有潮热、刺痛,红血丝渐渐显现在肌肤表面,继而出现大片的丘疹。

诊断:此时的红血丝以及丘疹等肌肤泛红现象大多由敏感引起,温度的变化、北方的干燥和南方的阴湿都会让肌肤变得更加善感。此外,暖气、空调导致的室内外温差加剧了敏感。这种情况下需要先用抗敏产品**舒缓肌肤,再为肌肤**炎症。

开方:舒缓敏感+ 防止丘疹

1.红脸后改用免洗洁面:当面部出现红血丝、小红疙瘩并伴有刺痛、干痒的感觉,*好先停用泡沫洁面品,而是用化妆棉蘸取低刺激的免洗洁面水擦拭,并注意力度。用温热毛巾先敷脸再进行清洁,能让肌肤更舒适。

2.抗敏喷雾代替化妆水:此时应放弃含有酒精或者香精的化妆水,而用具有舒敏效果的活泉水喷雾代替,既能很好地镇静舒缓肌肤,还能进行温和的二次清洁,为肌肤表面补充必要的水分和微量元素。

3.敷个纸膜安抚受伤角质:如果痒痛感觉非常明显,敷一个具有**、补水效果的纸膜,能快速安抚受损的角质层,让肌肤冷静下来。要提醒的是,一定要选择无任何致敏、有害物质添加的面膜产品,或者直接用活泉水泡纸膜来敷。

4.利用夜间**炎症:如果肌肤出现大面积的小丘疹,说明肌肤有炎症,可以利用夜间进行深层**,建议选择一款具有**毛细血管、帮助肌肤小伤口愈合的舒缓面霜,临睡前涂抹**效果*好。

急诊Tips:突发性丘疹巧急救

一旦爆发大面积、突发性的大片丘疹,任何风吹、触摸都会让其长势格外迅猛、刺痛难忍,此时必须用含有维生素A 的舒敏产品快速缓解症状并及时**,*好坚持使用一个星期以上,能帮助肌肤增加抵抗力。

标签: 干燥脱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