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夏日养护秘籍 让过敏离你远去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及早**脱敏是*疗皮肤过敏****的关键。外在因素也很多。包括饮食、吸入物、气候、接触过敏物因素等。其中海鲜、蛋白质,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尘螨、寒冷天气、接触化学物品、肥皂、洗涤剂等是皮肤过敏*常见的诱因。由于如此复杂的原因,使得皮肤过敏因众多的发病原因和诱发因素交织在一起而反复发作。

*先,引起皮肤过敏的过敏源基本包括:

1、食物:如鱼、虾、蟹、牛奶、某些水果等

2、化妆品:化妆品中的很多香精和防腐剂都是过敏原,特别是劣质、变质的化妆品,刺激性较强的化妆品和某些药物化妆品

3、化学制品:蚊香、塑料、橡胶、染料、油漆、香精、酒精等等,有人甚至对化纤衣服也易过敏。有些染发精、冷烫精、洗发、护发品易引起这些人的皮肤过敏,甚至引起角膜发炎

4、药物:如磺胺类药物,避孕类药物等

5、其它因素:花粉、尘埃、动物毛、金属、衣料常是敏感皮肤的致敏源。有的人对冷,热空气、紫外线过敏

如何解决?

一、避免在阳光下久晒

光过敏性皮肤病是一种由光线引起的、发生于暴露部位的过敏性疾病,主要的致病机理是当皮肤组织受光线照射后形成抗原物质,使机体致敏,导致过敏反应。一般来说,肤色浅的人容易患光过敏性皮肤病,以女性较多见。

二、三思而后“吃”

**建议过敏症患者在**饮食营养均衡的同时,要认真考虑“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的问题。对于明确会引起皮肤过敏的食物一定要忌口,如果不能明确是什么食物引起皮肤过敏,可以通过停止吃某种食物后症状有无缓解来判断。此外,还可以去医院做过敏原检测来确定到底是什么食物引起皮肤过敏。

三、慎用化妆品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化妆品很多都是用化学原料制造的,其中含有的乳化剂、香料、色素、杀菌剂、防腐剂等添加剂对某些人来说就是一种过敏原,会诱发皮肤过敏。因此,建议在使用化妆品时,一定要在试擦之后再使用。

四、少与饰品“亲密接触”

仔细观察一下,大街小巷里佩戴饰品的人还真不在少数。一件饰品不仅代表了时尚与潮流,还体现了佩戴者的品位。目前饰品使用的材料可谓是五花八门———棉、麻、木、石、皮革、镀金、银、橡胶等。这些材料在制作过程中可能添加了一些化学物质,这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

五、**充足睡眠和坚持运动

夏天白昼较长,天气炎热,往往人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差,这也会导致过敏症经久不愈。因此睡眠休息一样十分重要。应**充足的睡眠和必不可少的运动锻炼。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