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钻不到皮肤毛孔里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近来,随着PM2.5的话题被炒热,不少护肤品牌顺势推出各种隔离、防护产品,PM2.5能钻进皮肤的毛孔里吗?在雾霾背景下讨论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化妆品行业也因此找到了新的亮点。个人观点如下:

1.目前的研究表明,大气污染确实可以加快衰老,包括促进皱纹和色斑的产生。在去年和今年的CDA大会上都有这些主题报告。

2.PM2.5钻到毛孔里可能只是一个形象的说法,而不会真的钻到毛孔里去。毛孔并不是一个黑洞(不断吸纳),而是一个不断分泌皮脂并将之排出的器官。PM 2.5这么细微、轻飘的颗粒,要想在浩浩荡荡的皮脂流(相对它的体积和重量来说)里逆流而上,在动力学上缺乏这种可能性。

由此认为,大气污染对皮肤的影响是已经确定的,但作用途径应当不是PM2.5钻到毛孔里这么简单粗暴。

污染使皮肤衰老的机制仍不十分明确,到底是直接通过皮肤表层作用(自由基、氧化),还是渗入到皮肤里面作用,通过影响机体的整个衰老状态再反映到皮肤上(研究发现,面容看起来比实际年轻的女人发生心脏病或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机会更少),目前还都是一些推理,需要进一步研究。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