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VS户外 干燥季肌肤防御全攻略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冬天不能照搬夏季里的防晒策略

冬季气温比较低,肌肤容易干燥,但紫外线水平可能已经没有夏天来得那么强烈,所以夏天时候使用的防晒产品并不适合这时的肌肤状况。另一方面,冬季的室内环境和夏天也不一样,所以在这一方面也要注意,不能照搬夏季里的防晒策略。

不必使用防水型防晒霜

防水型的防晒产品比较适合夏天使用,这是因为夏天时肌肤的出油量大,同时比较容易出汗,而防水型防晒霜能够减少这些情况对防晒效果的影响,但冬季肌肤并不存在这些问题,所以可以考虑使用普通防晒霜。

*好不使用含有控油成分的防晒产品

含有控油成分的防晒霜能够在使用之后让肌肤达到哑光自然的状态,但一些控油成分和挥发成分比如酒精会加重肌肤干燥,约束皮脂分泌,对于本来就易发干燥问题的冬季来说控油防晒产品显然不太适合。

斟酌防晒后的卸妆工作

使用防晒霜到底需不需要卸妆这个要看产品本身的属性,一般来说,含有润色成分或者附着能力较强的防晒产品都需要卸妆,但如果是普通的防晒霜则可以只用洁面乳清洗。

仍然需要补涂

不管是什么季节都*好坚持每2-3小时补涂一次,这样能够维持良好的防晒效果,如果已经化了妆可以使用防晒喷雾,之后用手拍打即可。

室内未必安全

有人说,宅在家里或者在办公室中就不必涂防晒了,其实这是一个潜意识里的错误,因为有研究表明在距离窗户4米范围之内的区域都属于光污染灾区,紫外线会穿透玻璃进入到室内而基本不会有损耗,所以就算不外出也*好涂抹防晒产品。

根据需求选择防护产品

BB霜,隔离霜或是防晒霜,先用哪个后用哪个?其实大可不必纠结这个问题,护肤要尽量做到步骤以及产品的精简,如果都带有紫外线防护功效,那大可以选择其中的一支就足够了。

防晒之前做好保湿

紫外线会加剧肌肤内部的水分蒸发以及必要脂质物质的流失,特别是在冬天,肌肤本来的滋润能力就会下降,加之外界环境的干扰,肌肤就容易变得异常干燥,所以每天在使用滋润感理想的防晒产品的同时,保养中的密集保湿工作也要加强。

敏感干燥肌肤*好选择物理防晒

敏感肌肤在冬季*好使用以二氧化钛及氧化锌为主要防晒剂的物理防晒产品,这样能够*大限度减少防晒霜以及紫外线对肌肤的刺激,避免炎症产生。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