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每日为他订制大餐 美食里藏满“爱情密码”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很多年轻的小夫妻、小情侣都不爱在家中开伙,认为自己做饭麻烦还浪费时间精力。26岁的刘欣却不同,结婚后就坚持每天早晚在家给老公煮大餐。而且刘欣的美食中,还藏满了“爱情密码”:吵完架道歉时,就烙煎饼,表示自己很煎熬;心情很差,想警告老公时,就做一个三明*……

妻子每日为他订制大餐

刘欣今年26岁,与其丈夫张铭同岁,二人此前是大学同学,于2014年中旬结婚,婚后住在渝北区红锦大道加州花园小区。张铭说,由于他一点都不会做饭,婚后便计划早晚饭去外面吃,午饭就在单位食堂解决,但刘欣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变着花样,给他做大餐吃。

张铭说,自己上班的地点在二郎,每天早上7点钟要准时出门,而在观音桥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刘欣,每天坚持6点半准时起床,给他制作丰盛的早餐,“就像画报上的美食一样,有英式、日式、中式等各种美味佳肴。”张铭每天都要发朋友圈秀早晚餐,让身边朋友都羡慕不已。

刘欣说,自己爱做饭是受老爸的影响,当年跟着老爸学习烹饪的时候,就立志结婚后要每天做各种美食,“现在算是兑现当年的**。”

美食里藏满“爱情密码”

张铭说,自己和妻子结婚一年多来,很少发生争吵,而妻子的情绪几乎就藏在这些美食当中。

比如有时候刘欣也会有任性的一面,张铭和刘欣拉开冷战,刘欣往往会烙制一个酥脆的煎饼,只有张铭知道,刘欣传达的意思是道歉,“表达她内心很煎熬,这时候,我就会主动和她说话。”

张铭喜欢打游戏,有时候坐在电脑前就忘我地玩耍,当刘欣忍无可忍的时候,她就会制作一份三明*送到张铭面前,张铭会立刻关闭游戏,“这是老婆在暗示我,如果不想变成三明*,就赶紧别玩了。”

而当两个人的纪念日或是生日快到的时候,刘欣就会提前烘焙蛋糕,“一看到她烤蛋糕,我就知道关键日子要来了,这样我从来不会错过。”张铭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老公变暖男爱上做家务

刘欣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做大餐犒劳老公,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婆婆对自己满意得不得了,不仅大家头疼的“婆媳关系”被自己驾驭得很好,就连老公也在美食的感化下,变成了一个暖男。

刘欣说,张铭作为*生子,在婚前从来不做任何家务活,但如今,张铭每天都会主动洗碗、擦地、晾衣服,“他说,只要不间断供应美食就好。”她认为,“想拴住男人的心就拴住他的胃”这句话颇有道理,张铭*不喜欢的事情就是外出应酬吃饭,下了班就*急*燎地往家里赶。

刘欣还说,在恋爱时,张铭很少送自己礼物,但现在只要节假日,张铭就会准时送礼,但多以烹饪工具为主,比如陶瓷菜刀、电动料理器等。

两人一起长胖了20斤

这样充满美食的婚姻,也有让刘欣苦恼的一面,那就是两个人在婚后都长胖了20斤。如今,刘欣在烹饪美食的时候,会有意识地增加蔬菜、水果。

张铭的好友徐先生告诉记者,他结婚后,与媳妇就一直没有开伙,两人每天都在外面解决三餐,感觉结婚与没结婚差别不大,而张铭的婚姻生活就让他特别羡慕,觉得充满了温馨与恩爱。

蔡葵是刘欣的闺蜜,她说,自己现在和很多朋友一起,每到周末就找刘欣学习厨艺,希望通过美食也将自己的爱情变得更甜蜜。

每天煮饭也是对婚姻的经营

2013年,“天津市青年厨艺网络调查”结果显示,51.58%的年轻夫妻两人都不会做饭。昨日,热报公众调查中心调查了200对情侣、夫妻发现,其中67%的情侣、夫妻都很少自己在家开*做饭,有的人天**馆子,还有的则去父母家里蹭饭。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重庆市心理学会会员陈志林说,如今,很多年轻人对于婚姻生活的理解比较浅薄,认为只是多了一个伴侣而已,每天各自上班,下班解决晚餐之后再回家。但实际上,婚姻生活需要用心经营,像刘欣这样,每天认真地为老公制作美食,就连爱情的喜怒哀乐也用美食来暗示,不仅给老公带来味觉享受,更给生活带来一份情趣。老婆爱做饭,让老公变得爱做家务爱送礼物,夫妻之间充满温馨与感动,自然会让婚姻生活变得更和谐。


标签: 重庆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