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陪伴日 陪伴家人时间有多少?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60分爸爸成绩单催生公司新制度:“父亲陪伴日”

据新华网报道:此前,一张6岁女孩给爸爸打分的成绩单在网络上走红。

成绩单上,用铅笔写下了6个题目——“挂电话”、“生日不在”、“玩手机”、“春节和我一起玩”,其中还有用拼音标识的“yǎn出没来看我”、“不让我yǎng小狗”,成绩单的*后得分是60分,落款处批注“要进步”三个字。

据了解,小女孩的爸爸申先生,今年41岁,是重庆某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员。2013年6月从成都调到重庆上班,目前女儿和妻子仍生活在成都。

谈起这份成绩单,申先生有些惭愧。

令人未曾想到的是,这张成绩竟然催生了申先生所在公司的一项新制度:“爸爸陪伴日”。

爸爸陪伴日

将每年3月5日(遇节假日提前或延后安排)定为‘父亲陪伴日’,凡子女在12周岁以下的男性员工,均可带薪休假**。

这项制度**之后,公司的不少员工都表示赞成。

陪伴家人时间有多少?

日前,在网络上广泛流传“亲情计算题”—假设你和父母分隔两地,每年你能回去几次,一次几天?除掉应酬朋友、睡觉,你有多少时间真正和爸妈在一起?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是72岁,就算爸妈能活到85岁,这辈子你到底还能和爸妈相处多久?

根据计算结果:假如父母再活30年,假如自己平均每年回家1次,每次5天,减去应酬、吃饭、睡觉等时间,真正能陪在父母身边的大概只有约24小时,30年总共才720小时,差不多一个月。

虽然这道亲情计算题未必准确,但足够写实。当你得出自己的计算结果时,其实就是一种提醒,怎样给予父母更多的陪伴、更多心灵上的慰藉。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