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重庆新规定一览 设障霸占停车位罚500元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起,又有一大批新政新规正式实施:经常谩骂、恐吓也算家暴,**提现开收手续费,参保失业险人员创业可领***补助……

这些重庆乃至全国范围内的资讯与你我生活密切相关,此前还不了解的话,不妨仔细看看,哪些可能影响你的生活。

【2016年3月1日重庆新规定一览】

设障霸占停车位罚500元

《重庆市停车场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

《办法》规定,新建写字楼、商铺、公共活动场所应当按照规定比例配建停车场;12种情况下,不得设置路内停车位。

《办法》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路内停车位内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或者以其他方式侵占路内停车设施,影响路内停车设施的正常使用。违反此项规定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的,按每车位500元罚款。

参保失业险人员创业可领***补助

来自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的消息,自2016年3月1日起,重庆市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人员实现就业创业的,可申请给予***补助;***就业创业补助额度为: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上次失业未领取的剩余期限失业保险金。

据悉,政策实施后,失业人员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或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可向原失业保险金申领所在区县(自*县)失业保险金经办机构提出申请,提交相关材料。经办机构在审核通过申请后,将为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发放就业创业补助。失业人员可拨12333进行电话咨询。

物业未履行职责排查隐患*高罚3万

3月1日起,新制定的《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正式施行。

《条例》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自身经营范围内,对其服务区域的人流干道、消防通道、化粪池、电梯等**部位、重要设施进行经常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当立即处理,并发出警示,重大事故隐患还要及时报告上级部门。同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应对业主进行安全宣传,并组织应急演练。

如果物业没有履行相应职责,相关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改正,还可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改,可罚1至3万元的罚款,并可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负责人员处2千到1万元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擅自拓印钓鱼城碑刻,将罚500-20000元

《重庆市钓鱼城遗址保护办法》3月1日起施行。

《办法》所称钓鱼城遗址,是指位于重庆市合川区东城半岛的钓鱼城古战场遗址及其他历代文物古迹遗存。

《办法》规定,在钓鱼城遗址内8类行为禁止,包括:禁止刻划、涂污、损坏、攀爬文物,禁止擅自**、复制文物或者拓印题刻、碑刻,擅自移动、拆除、损毁钓鱼城遗址保护设施、标志说明、保护范围界限标志等。

若擅自**、复制钓鱼城遗址的单体文物或者拓印题刻、碑刻的,给予警告,非经营性行为并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经营性行为并处10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