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表看懂高血压联合方案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联合用药有助于实现降压***大化,减少降压药物不良反应,兼顾患者多种危险因素和并发症以及并存疾病,改善生活质量。


A:ACEI A2:ARB B:β-受体阻滞剂 C:CCB D:利尿剂

主要**:

A1/A2+C(二氢吡啶类)

A1/A2+D(噻嗪类)

B+C(二氢吡啶类)

C(二氢吡啶)+D(噻嗪类)

次要**:

B+D

α(α-受体拮抗剂)+B

C(二氢吡啶)+D(保钾类)

D(噻嗪类)+D(保钾类)

注意事项:

1.心肌梗死或心力衰竭合并高血压:ACEI或ARB+β受体阻断剂,目标<130/80mmHg。

2.ACEI或ARB在早、中期能延缓肾功能恶化,但要注意在低血容量或病情晚期(肌酐清除率<30ml/min或血肌酐超过265μmol/L,即3mg/dl)有可能反而使肾功能恶化降压。

3.ACEI或ARB能有效减缓糖尿病肾病的进展,降压目标值为<130/80mmHg。

4.心肌梗死或心力衰竭合并高血压:ACEI或ARB+β受体阻断剂,目标<130/80mmHg。

5.ACEI或ARB在早、中期能延缓肾功能恶化,但要注意在低血容量或病情晚期(肌酐清除率<30ml/min或血肌酐超过265μmol/L,即3mg/dl)有可能反而使肾功能恶化降压。

6.ACEI或ARB能有效减缓糖尿病肾病的进展,降压目标值为<130/80mmHg。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