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春节假期出行必备指南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春节长假又要到了,大家都想趁着这个机会出去旅旅游、探探亲。许多糖尿病患者却有所顾虑,认为自己难以在外出时控制住血糖,事实上,只要做好以下心理、物质、知识的准备,糖尿病患者**可以长途外出:

1. 进行必要的检查和评估,评估是否适合马上长途外出,征询医生的建议。

2. 预备足够的专用药物及相关用具(如胰岛素注射工具、消毒用品等)。

3. 如果有血糖仪,请带上并预备足够的试纸。如果没有血糖仪,3-5天不能返回的,应当事先了解目的地的医院分布(上网查),并做好记录,有必要至少每周检查**血糖(**至少四次)。

4. 对行程做好计划表,尽量使旅途生活(用餐、用药、运动量等)与平时生活接近。

5. 乘飞机者不要将胰岛素放在托运行李中(放在随身的隔热旅行袋中),因为托运的行李有可能处于过低温度的环境中。

6. 只要出门在外,就要记得带上糖果或含糖饮料,以应对低血糖发生。

7. 游玩时服装、鞋袜要舒适安全,游玩过程中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并特别注意预防各种外伤。

8. 旅行中“脚”*辛苦、*易受伤,要格外注意防护并每天检查(例如:不要去沙滩更不要赤足行走,鞋中进入沙子后一定要清理干净)。

9. 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自游玩。

10.适当做记录,例如记录身体的感觉、血糖结果等,有明显不适一定要去当地医院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