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5点防脱发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头发问题,必须谈的当然是洗发了。经常在各种健康网上看到指导人们该如何洗发的文章,都是一条法则适用所有人。我对这种不负责任的伪科学指导很是气愤!每个人发质不同,洗发护发的方式必然不同,世间本就不存在“一药*百病”。

上周周末,大学同学聚会,一个多年未见的同学姗姗来迟。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在场的人几乎没有认出他是谁!想当年,他可是班里的大帅哥,个子高、头发乌黑浓密,是许多女孩子偷偷爱慕的对象。可是,眼前这个不剩几根头发的秃顶大叔,实在无法与从前那个人联系起来!所以,今天我要再和大家聊聊如何防止脱发。

1、洗发次数要适度,每次洗发要**

头发问题,必须谈的当然是洗发了。经常在各种健康网上看到指导人们该如何洗发的文章,都是一条法则适用所有人。我对这种不负责任的伪科学指导很是气愤!每个人发质不同,洗发护发的方式必然不同,世间本就不存在“一药*百病”。

头发特别油腻的人,可以适当增加洗发次数,但如果不是户外工作者或有特殊清洁需要的人,尽量不要天天洗头;干性发质的人,夏季一周洗头两次,冬季一周一次即可;混合型发质的人,可根据头屑情况相应增减洗发次数,夏天2-3天一次,冬季可3-4天洗一次头。

此外,每次洗发要洗净,坚持使用护发素,千万不可残留护发素在头上。

2、选一把好梳子很重要

说完了洗发,就要说到梳头。想要梳出效果,一把合适自己的梳子必不可少。不要使用塑料和尼龙梳子,尽量选择桃木梳和牛角梳,有益头发健康。我们不要求每天梳头100下,早晚梳两次即可,不要用齿尖用力地划头皮,轻柔地从发根梳向发梢就行。

3、**营养均衡

头发的健康源自毛囊,毛囊的健康需要多种营养。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族、脂肪酸、钙、铁、锌等能促进头发生长,平时可补充豆类、谷物、鱼类、水果。切忌饮食偏咸偏辣偏甜。

4、充足睡眠 适当减压

现代很多脱发患者尤其是男性,脱发的原因来自于压力过大和长期睡眠不足。我建议各位:要学会自我放松、自我减压,多去户外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经常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保持愉悦的心情,是预防脱发的基本条件。除工作外,尽量减少上网和游戏时间,**充足睡眠。

5、戒烟限酒

有研究发现:长期吸烟的人平均体温会比正常人低1度左右,体温下降就会影响头皮供血,引起脱发。即使本人不吸烟,处在吸烟环境中也会受到影响。此外,过量饮酒也是导致脱发的重要原因。所以,想要拥有好头发,必须戒烟限酒。

标签: 5点防脱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