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切忌使劲搓 易加速头皮老化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想要维持头发和头皮环境的健康和良好,*先需要改善不良生活习惯。日常洗发的时候特别注意不能过度去除皮脂,否则头皮会因为干燥而刺激过度的皮脂分泌,加重头皮的油腻。

许多人洗头的时候,为了洗去附着于头皮上的污垢,就会用指甲狠命地抓抠搓洗,但是这样会加速头皮的老化,导致头皮皮脂分泌恶化,保湿成分减少,洗完头后头皮反而更加干燥。

头发的老化现象有很多,如脱发、头发干枯开叉、白发、头发弯曲等,出现头发老化现象的原因也有很多,皮脂的过剩分泌或干燥、头发发育循环状况不佳、头皮血液循环不佳导致营养难以供给头发等,均有可能是头发老化的原因。而出现白发可能是因为年龄的增长导致头发色素机能减退。另外,*大的压力、不均衡的饮食、吸烟、过度减肥和睡眠不足等,均有可能导致头发老化。

想要维持头发和头皮环境的健康和良好,*先需要改善不良生活习惯。日常洗发的时候特别注意不能过度去除皮脂,否则头皮会因为干燥而刺激过度的皮脂分泌,加重头皮的油腻。其实头皮上附着的尘埃等在打洗发水之前就已经洗去了70%左右,打上洗发水并揉出泡沫后,这时不应当大力地抠洗头皮,而是应当用指腹轻柔地**头皮。头屑和皮脂不是靠人的手抠掉的,而是在打上洗发水之后,通过**将它们溶解在洗发水的泡沫中,*终通过冲洗泡沫来去掉的。另外,洗完以后为防细菌在湿润的头发头皮上滋生,应当尽快将头发吹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