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降下来了,可不可以停药?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开始阅读前,先来投个票吧!

停止*疗的原因可能多种多样,比如说:

1. 因为患者本身糖尿病比较轻,没有什么主观症状,觉得糖尿病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对糖尿病等闲视之。

2. 住院期间,经过严格限制饮食血糖调整到正常,出院时自以为病已经*好了,于是怠慢了饮食疗法和运动疗法。

3. 不满饮食控制,难坚持长期运动。

4. 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饮食疗法和运动疗法,看不到效果,灰心丧气。

5. 对并发症的恐怖之处毫无所知。

6. 药物*疗一段时间后,医生告知可以不用药物了,自以为从此可以高枕而卧。

7. 多次监测糖化血红蛋白都处于正常范围,怠慢了对自己的血糖控制。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指的*疗不单单指药物*疗,还包括饮食控制和坚持运动。

中断*疗有什么后果?

某些病情较轻的糖尿病病人 ,经过一段***疗 ,特别是配合适宜的饮食控制 ,进行适量的运动,血糖降至正常 ,临床症状也暂时消失了 ,血糖值回归正常范围 。

有些患者会因此「忘形」,以为自己的糖尿病已被*愈 ,而轻易中断*疗 ,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有类似经历的患者会发现 ,用不了多久 ,血糖的水平又会再次飞跃。

目前还没有「降糖神药」

就目前的医学发展来看 ,要想攻克糖尿病尚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根本就不存在某些小广告上「号称」的「能够*愈糖尿病」的药物。

在此,我们再次给患者朋友提个醒:不要相信小广告,相信科学控制糖尿病的方法,切不可中断*疗。

糖尿病需要长期*疗

为什么会中断*疗,说到底,根本原因是对糖尿病认识不足,处于一知半解的程度,不懂得如何和糖尿病和平共处。

我们再次提醒读者,糖尿病,一经发病,需要伴随您的一生。现今的医学水平,能够帮助您将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实现和「*愈」等效的状态,却不能还给您一个脱离糖尿病控制的身体。

因此,糖尿病的控制需要您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将健康的生活方式持之以恒。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