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外观识别糖浆剂的质量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糖浆剂,是指含有药物的浓蔗糖水溶液。除另有规定外,蔗糖含量一般不应低于65%(g/ml)。西药糖浆剂,如布洛芬糖浆、葡萄糖酸亚铁糖浆;**糖浆剂,如双黄连糖浆、川贝清肺糖浆等。

糖浆剂特点

? 糖浆剂含有糖,可以掩盖某些药物的苦、咸等不适味道,便于服用,尤其受儿童的欢迎;

? 糖浆剂中小部分的蔗糖会转化为葡萄糖和果糖,具有还原性,能防止糖浆**物的氧化变质;

? 当糖浆剂中的蔗糖浓度不够高时[85%(g/ml)以下],易被真菌和其他微生物污染而使糖浆剂分解、酸败、浑浊而变质,因此须添加防腐剂。

从外观识别糖浆剂的质量:糖浆剂应为澄清液体,无浑浊、沉淀、分层、絮状物,无异臭、异味或产生气体。如有上述现象之一,视为变质,不能再用。

高温和光照会使糖浆剂霉坏和沉淀,因此应密封放在气温不超过20℃的阴暗处贮存。

药师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禁用糖浆剂。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