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冬季 谨防肺炎侵袭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据流行病学调查和临床观察表明,呼吸系统疾病已位居心脑血管病、糖尿病之后的重要死亡原因。而老年人随着体质、生理机能的下降,极易发生呼吸系统疾病,其中肺炎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其严重程度随年龄增长而加重,病死率高。因此,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应做好有效防护,远离肺炎侵袭。

防寒保暖冬季是老年人罹患肺炎的高发季节,此时老年人要特别注意防范寒潮袭击。

接种疫苗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菌苗,能有效地预防以感冒为代表的呼吸道感染,避免引发肺炎。

积极运动要坚持适宜的体育活动,增强免疫力,以适应气候变化。另外,居室应每天通风20~30 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但雾霾时不要开窗换气。

良好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可适当摄入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如海鱼、豆制品、蛋和奶类等;严禁过度劳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生气、赌气。

热水泡脚睡前泡脚15 分钟(糖尿病患者注意控制时间),使其皮肤温热充血,通过神经反射使上呼吸道的毛细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促进局部乃至全身抵抗力增强。

由于老年人各脏器功能逐渐衰退,对外来的刺激不敏感,发病比较隐匿,即使罹患肺炎,其症状也不明显,极易发生误诊而延误*佳*疗时机,导致病情加重。对此,应高度警惕,如有身体不适,应及早就医。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