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止咳糖浆居然含吗啡?在美国已被警告:请不要服用!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近一股**级寒潮席卷了全国,在突然变化的极冷天气下,很多人也患上了感冒,流鼻涕、咳嗽不停简直太遭罪。

小编给大家提个醒!

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警告信息:一种中国制造的止咳糖浆含有**!如果已买了该糖浆,请不要服用!

马应龙药业集团复方甘草口服溶液:可致不良反应或上瘾

根据公告,马应龙药业集团的复方甘草口服溶液(Licorice Coughing Liquid),英文说明中未列明药品中含有**。如果吃了这种止咳糖浆,对**过敏的消费者,可能会产生严重的过敏反应。

除此之外,这类药品也会导致一些消费者出现不良反应或者是上瘾等情况。

***建议消费者,如果已买了该糖浆,请不要服用。

儿童、妇女、老人*“受害”!

***药品评价与研究中心媒体负责人安德烈·菲舍尔告诉记者,***对于含有像**这样物质的药物非常谨慎。

“**既是主要作用成分,但也会给特定人群带来很不好的影响,特别是儿童、妇女、老人等。所以,我们要求有关企业一定要在说明中注明含有**,并且在明显位置标识禁用的人群。”菲舍尔说。

不适合长期或大量使用

对此,美国儿科学会药品委员会主席丹尼尔·弗雷特雷利告诉记者,现在**多种止咳药中,中枢性止咳药因为其强大的作用和迅速**的治疗效率,深受很多患者喜爱,但是其中的主要成分就是**、可待因类等,其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咳嗽中枢。这样的止咳药有成瘾性,应该慎用,不适合长期或大量使用。

弗雷特雷利告诉记者,**基本上对各种疼痛都有效,另外镇静作用明显并能消除由疼痛所引起的焦虑、紧张、恐惧等情绪反应,因而显著提高患者对疼痛的耐受力。

不过,作为一种能让人上瘾的物质。连续服用**2周以上,就可变成**患者,甚至连服数日便会成瘾。

**很容易导致人头晕、头疼、恶心、出汗,甚至导致呼吸抑制。**中毒很明显的几个症状,就包括患者出现昏厥、昏睡的状态,浑身出汗、瞳孔缩小并且呼吸变得很慢。

6岁以下孩子禁止服用!!

“我们呼吁政府加强对于这类药品的管制,尤其是对于小孩、老人这两个群体。”弗雷特雷利说,其中对于6岁以下的小孩来说,使用这样的止咳药往往会导致用量过多或者出现其他副作用。

“我一直在建议,儿童在发生咳嗽等症状时,家长不应该使用任何药物。首先,作为家长,不一定了解有一些药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例如家里有自己用剩下的止咳药,里面很可能就会含有**。其次,即使是合适的药物,如何控制剂量也是一个问题,很多家长往往掌控不好剂量,导致孩子用药过度。”他说。

就这一点来说,孩子可能是这类止咳药的一个很大的受害者。他建议,如果自己孩子症状不明显的话,多喝热水、保持室内通风以及食用适量蜂蜜,都能很好地缓解咳嗽症状。

在中国同样未标明含**

记者登录总部位于武汉的马应龙药业官网,发现其止咳产品共有两个系列,其中复方甘草口服溶液分为10ml装和100ml装两款。该药标称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和感冒时所产生的咳嗽及咳痰不爽。该药说明书中提到含有1.8ml复方樟脑酊、甘油等5种成分,并未标明含**。其中“禁忌”中提到:孕妇、哺乳期妇女以及对本品过敏者禁用。此外,“注意事项”中提示运动员慎用。对于儿童用药说明中标注:儿童用量请咨询医师或药师,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此外,该药说明中特别写到:甘草有弱皮质激素样作用,长期、大剂量应用,可能会有引起水钠潴留和低血钾的假性醛固酮增多、高血压和心脏损害的危险性。

记者了解到,武汉同济堂、乙德堂等多家药店有售此药,100ml装的,价格在4.5元至5元。

官方回应来了

马应龙公司工作人员和省市药监部门称,该药品含**很正常,只要含量在规定范围内,在国内市场是没有问题的。

武汉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亦向记者回应了此次风波。他介绍,这种止咳产品中确实含有**成分,但其含量在国家规定的正常范围内。美国***之所以曝光,是因为该国相关法规与我国有所不同。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与美国相关方面进行沟通,积极应对此事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随后,记者分别联系了湖北省及武汉市药监部门,其相关负责人均称已注意到相关消息,并证实马应龙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说法属实。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复方甘草口服溶液属于处方药,只要是按照国家规定的配方严格生产的,在国内市场就是没有问题的,至于在国外市场,该部门则“无权发言”。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