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反调!反式脂肪酸是位好同志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反式脂肪酸(TFA)是个坏东西,会造成冠心病、高血脂、脂肪肝等一系列疾病。2015年6月,美国***正式要求全美国的食品生产企业在3年内从产品中全部去除反式脂肪酸。但是,反式脂肪酸真的这么坏吗?还真有不信邪的科学家。

*近,在《欧洲心脏杂志》(European Heart Journal)上发表了一篇文章,研究了TFA与死亡率的关系。

研究人员测定了3259位受试者的红细胞膜的TFA含量,然后对他们进行了长达10年的随访,在随访期间一共有975人死亡(29.9%),其中的614人(18.8%)死于心血管系统疾病。

研究人员应用Cox统计学模型分析了红细胞膜TFA含量与死亡率的关系。研究人员将所有受试者按照红细胞膜的TFA含量分为了3组,第1组:TFA含量≤0.83%;第2组:TFA含量0.84~1.08%;第3组:TFA含量≥1.09%。换句话说,从第1组到第3组,TFA的含量越来越高。

研究结果显示,TFA的含量竟然与心血管性死亡率成反比,即TFA的含量越高,死亡率越低。

如下图所示,纵轴代表累积生存率,横轴代表随访时间,图A中绿线代表第3组,蓝线代表第2组,红线代表第1组,可以看到随着时间的推移,红线*低,蓝线其次,而代表*高TFA含量的绿线是*高的。

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与传统的观念不同,红细胞膜TFA的含量与心血管性死亡率成反比关系。那么,平时在饮食中限制TFA的摄入也许是合理的。但是,**去除TFA是否有点矫枉过正了呢?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