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症用药治疗冬季咳嗽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咳嗽患者在不同的季节症状不同,用药自然也不同。下面就详细介绍冬季*疗咳嗽的药品。

1. 轻微咳嗽一般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不需要吃止咳药物。随着感冒的好转,咳嗽也会好转。当然,适当吃一些**止咳药,也能加快康复速度。

2. 咳嗽明显、有痰,*好服用含有祛痰作用的止咳药物,比如澳特斯(类似的药物很多,不一一介绍)。澳特斯含有四种成分,分别是中枢性镇咳药物、抗过敏药物、鼻黏膜减充血剂和祛痰药物。澳特斯祛痰药物是刺激胃黏膜通过呕吐来祛痰,所以有些孩子服用以后有呕吐表现,如果不严重,就不要停药,孩子呕吐以后咳嗽就会明显好转。

如果咳嗽不是很严重,就是痰比较多,可以选择化痰的药物,比如富露施。如果孩子咳嗽痰多的同时还流鼻涕,就可以选择息可宁,这个药物比澳特斯就少了一个中枢性镇咳的成分,适用于咳嗽、流鼻涕、有痰但咳嗽不严重的孩子。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药物里抗过敏成分是扑尔敏,有嗜睡作用,孩子服用以后比较困,一般不用担心。

3. 如果孩子咳嗽有明显的规律,比如早晚咳嗽重,或活动以后咳嗽加重,或阵发性咳嗽,或吃巧克力以及其他甜食后加重,考虑还是痰多或者支气管痉挛,一般建议选择易坦静。如果孩子咳嗽比较明显,伴有上述规律症状,我们可以选择澳特斯联合易坦静一起使用,这两个药物不冲突。

4. 如果孩子以前有明显的过敏史,服用易坦静**效果不好,就要考虑增加抗过敏的药物,比如开瑞坦、顺尔宁。如果孩子晚上咳嗽明显,影响孩子睡觉,可以给孩子使用酮替芬,其是一个有镇静成分的抗过敏药物。

5. 如果孩子咳嗽比较深、有黄痰或者嘴里有明显的臭味,还是要给孩子加服抗感染的药物。

6. 如果孩子频发咳嗽,影响日常活动,可以使用几天强的松(虽为激素,但使用3 天没有太大副作用)。也可以选择局部激素雾化*疗,但效果没有强的松好。

7.如果孩子是过敏性咳嗽或者哮喘(症状在前面有描述),就要按照哮喘来*疗。

温馨提示:

很多**能起到辅助*疗作用,对咳嗽有效果,但比较慢,对于**干、吃饭不好、舌苔厚、肚子疼的孩子,*好加服**。还有就是咳嗽后期,可以用**进行调理。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