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大一:糖尿病更要用他汀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这是因为高血糖能够增加人体内的氧化应激、激活与炎性因子合成密切相关的因子,从而进一步增强其致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病的发生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4倍,而且常常非常严重,会发生多支冠脉病变及严重斑块。

**上多个血脂异常防*指南也提出:糖尿病患者合并心血管疾病时他汀药物*疗为*选。

大型临床研究发现,低密度胆固醇(LDL-C)是糖尿病患者发生冠心病的**位预测因素。糖尿病患者LDL-C每降低1mmol/L,心血管原因死亡减少13%,中风减少21%。所以糖尿病患者应常规应用他汀类药物*疗。

胡大一教授指出,虽然糖尿病患者降血脂如此重要,但从我国目前情况来看,糖尿病患者中能够坚持使用他汀药物的其实并不多。希望医生及患者能够重视这个问题。

为了指导医生更科学地使用他汀药物,从而规范我国他汀药物*疗。胡大一教授牵头发起“长缨血脂与血栓教育中国行”项目。项目中同步出版了血脂教育教材——《血脂异常诊*指南》。

胡大一教授介绍说,项目以“长缨”命名,是受毛主席诗词的启发。其在《清平乐·六盘山》中写道:“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长缨”指革命**,“苍龙”在诗词中指***。在长缨项目中,“苍龙”是指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ASCVD),“长缨”即代表使用他汀药物在内的一系列ASCVD防控措施。

《血脂异常诊*指南(上下册》内容涵盖了国内外*新血脂*疗指南及解读,还包括血脂相关*新研究的分析与解读。由胡大一教授主编,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书名:《血脂异常诊*指南》

主编:胡大一

出版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