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运动减轻眩晕困扰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一、什么是眩晕?

眩晕是一种临床常见症状,患者会在睁眼时看到周围物体旋转,闭眼时则感觉自身旋转,或有摇摆不稳、晃动、头重脚轻感。其发生率仅次于发热和疼痛。在普通人群中,高达30%的人曾发生过中、重度头晕,这其中有70%的患者是因为前庭功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

二、眩晕的*疗方法?

对于眩晕,我们除针对病因药物*疗,还可以通过前庭康复改善眩晕症状。前庭康复*疗眩晕症是近年来逐渐发展成熟,并应用于临床的一种**的*疗方法和理念,其***达90%以上。由专业医师指导制定的前庭康复锻炼计划主要是一系列由简单到复杂的头、颈、躯体的运动。

三、为什么需要做合理的运动呢?

人体能保持正常的平衡功能需要前庭系统、视觉系统和本体感觉系统三者共同协调完成,其中前庭系统对维持身体平衡至关重要。当前庭系统发生病变时则会使平衡功能出现问题,临床上就会表现为眩晕感和平衡障碍。值得庆幸的是:一方面前庭的**能力非常强,而运动可以促进前庭功能的自我**,缓解或解除眩晕症状。另一方面运动使大脑克服前庭功能丧失的影响,帮助大脑重建良好的平衡状态。所以积极活动比静卧在床者眩晕症状好转更快。

四、怎么锻炼?

除了专业的前庭康复操,患者可以在医师的指导下寻找一种安全、有兴趣的活动,建议做以下前庭康复性活动(原则上,应在头、身体活动时也有眼的活动):掷球练习、高尔夫、保龄球、网球运动、绕房子行走并环顾四周、跳舞、武术。太极、瑜伽有放松的功能,对于伴有焦虑的头晕与平衡障碍是有益的。只要眩晕持续存在,训练就必须每天坚持,这大概需要1-3个月,训练的越努力,越规律,眩晕症状就会消失的越快。

五、有没有锻炼的仪器?

目前比较流行使用仪器进行康复,如动态平衡仪、平衡训练仪等,这些仪器可以提供不同的支持条件,使患者能够进行针对性较强的定量的练习,简便易行,还可以对康复效果进行评价。

误区一:所有前庭疾病都适合训练。

错误观点,例如进展中的梅尼埃病等等都不适合。

误区二:自己盲目安排训练。

错误观点,必须由专业医师根据每个患者的实际情况,指导制定分步骤的锻炼计划。

训练期间,我们**尽量能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和积极的生活态度,较早回到工作及运动中有助于复原。在训练中,病人需要勤奋及坚持练习,越早、越规范的制定平衡训练制度,就能**的越快越好!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