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百岁】“有屁快放”是句真理!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通过放屁,能够了解肠胃的情况,这是被医学所证明了的。不放屁未必是好事,放屁多可能是坏事,放臭屁可能要出事。

不放屁,不是好现象

有些人很自豪,认为自己从不放屁或很少放屁。其实,放屁的人比不放屁的人健康。

在节假日期间,有些人会几天都不放屁,不拉屎,腹部也阵阵疼痛。这可能就是肠梗阻的前兆。节假日期间人难免进食肉类过多,运动量少,引起腹内积食,肠胃功能受阻,排毒不畅。

另外,很多谦谦君子和淑女,为了不失体面,宁愿憋红了脸也决不松那一口“气”。结果忍下来的气体虽然没有破门而出,没有产生臭气,可是它会积存在大肠里,与来到肠黏膜的血液进行气体交换,并随血液流动。

有毒气体不能以*简单的方式释放出去,只能另觅排毒途径,这不但增加了身体负担,还很有可能造成机体慢性中毒,引起腹部鼓胀、肠鸣声声、精神不振、消化不良、头晕目眩,甚至还可能产生腹膜炎、肠梗阻等疾病。

放屁太多,不能大意

多屁指的是**排气量大大地超过平时。原因有很多,如消化不良、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肝、胆、胰疾病等等。消化不良有功能性和器质性之分,前者与肠胃蠕动功能障碍有关;后者与肠道炎症、癌症等疾病有关。

另外多屁也可能是摄入的淀粉类、蛋白质类的食物如豆类、土豆、蛋类等,或狼吞虎咽或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而摄入较多的空气等造成的。

建议放屁多的人不要麻痹大意,*好到医院做一下检查,明确爱放屁的原因,再对症下药。

放屁太臭,更要小心

放臭屁,是人们*深恶痛绝的。闻到一个臭屁,周围人或会掩鼻或会屏住呼吸。屁的主要成分是咽下的空气中所含的氮及肠内细菌制造的氢、甲烷、二氧化碳等气体。一般情况下,屁是不会特别臭的。如果屁奇臭难闻,原因可能有:

一、消化不良或进食过多肉食的结果。细菌分解肉制品时能产生硫化氢、吲哚、粪臭素等恶臭气体,怪不得人家说,爱吃肉食的欧美人放的屁非常臭,这还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

二、在患有晚期肠道恶性肿瘤时,由于癌肿组织糜烂,细菌在捣鬼,蛋白质**,经**排出的气体也可出现腐肉样奇臭。

三、消化道出血时,血液在肠腔内滞积;或肠道发生炎症时,排出的气体往往比较腥臭。

四、进食大蒜、洋葱和韭菜等含刺激性气味食物引起,这不是病态。

来源:中老年健康

点击“阅读原文”,继教课程手机学↓↓↓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