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降尿酸,请先多饮水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肾脏是排泄尿液的器官,而尿酸是溶解在尿液中的,患者排出的尿液越多,排出体内的尿酸也就越多。要想多排尿,怎么办?答案便是多饮水。

**足够的尿量

痛风患者尤其要注意摄取充足的水分。如果您的水分摄取不足,尿量就会减少,尿中溶解的尿酸浓度增高,容易在尿路中形成尿路结石。

只要您的肾功能、心功能水平正常,在摄取了足够多的水分之后,尿量也就随之增加,尿就会变淡,尿酸也容易溶解在其中并随尿液排出体外,不容易形成晶体,能够有效预防尿路结石和肾功能障碍。

并且,饮水充足后,还能使血液粘稠度下降,对于预防痛风并发症如心脑血管疾病具有一定的好处。

正常人每天排尿量约为 1 000~2 000 毫升,平均约为 1 500 毫升。

而对于痛风患者而言,由于体内尿酸的「库存」丰富,在同样的肾功能条件下,要想排出比正常人更多的尿酸,就必须排出比正常人更多的尿液。一般而言,我们希望痛风患者每日尿量能达到 2 升以上。

为此,痛风患者每日在饮水上要积极,**饮用的水量大于 2 升。

这样,加上我们每日三餐中的水分,就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在水分上实现「进出口平衡」。

你会喝水吗?

喝水虽然是**简单的事,但要讲究起来,还是有很多「小技巧」。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已经越来越习惯一渴了就到商店里买瓶饮料喝。商店里的各式饮料琳琅满目,但可不是每一款都适合痛风患者。

如果痛风患者大口大口地喝啤酒、果汁等清凉饮料,虽然您实现了每日饮水量的标准,但很不幸的是,体内的血尿酸水**而更高了。

喝什么样的水?

*适合痛风患者饮用的水*好能具有两个特点:

偏碱性:有助于碱化尿液。当患者尿液的 pH 值增高时,尿酸的溶解度也随之增加,有助于体内尿酸的排出;

含热量低:如果痛风患者饮用的水分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等能量物质,不知不觉间,**的饮食规划就要泡汤了。

苏打水是适合痛风患者的理想选择,苏打水中含有碳酸氢钠,因水中含有解离的碳酸氢根离子而呈碱性,有助于痛风患者碱化尿液,排出尿酸。

喝苏打水在西方国家中其实很流行,近几年,体会到苏打水好处的中国人也逐渐增多,市面上的苏打水饮料品种也增加了。

如果痛风的患者朋友对于苏打水的口感难以接受,其实,白开水、淡茶水也同样是您补充水分的良好选择。

什么时候喝水?

许多人的饮水习惯是口渴了才喝水,这样的习惯对痛风患者而言,可没什么好处。

如果痛风患者等到口渴明显时才喝水,体内实际上已经处在缺水状态,体内处于浓缩状态的尿酸已经开始鬼鬼祟祟,暗中使坏了,这时才饮水对于促进尿酸排泄的效果并不理想。

因此,在饮水方面,痛风患者一定要学会「主动出击」,不妨在身边带上一个水壶,闲暇之余就喝上几口水。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在吃饭前后不要饮用大量的水分,这样会冲淡消化液和胃酸,影响我们的食欲,也妨碍食物的消化。

饮水的*佳时间是在两餐之间、清晨以及晚上。

我们每天睡眠的时间约占全天的三分之一,为了防止在这漫长的时间里发生尿液浓缩,痛风患者可以在睡前适当饮水。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