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尖瓣关闭不全-?Lancisi’s?征案例报道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男性,60岁,既往患有非缺血性心肌病,因*近2-3个星期出现渐进性呼吸困难及体重明显增加9Kg入院就诊。

体格检查中,发现该男子在吸气时胸骨左缘出现明显的收缩期杂音,并随吸气的加深而增强。

颈部检查可见明显的颈静脉搏动,称为Lancisi’s 征(请点击原始链接观看视频)。

经胸行超声心动图检查显示三尖瓣环形扩张,导致严重的关闭不全。

Lancisi’s 征是三尖瓣严重返流的临床表现。

图片来源:NEJM

一般情况下,三峰两谷描述的是静脉波形(图中下边的波形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正常波形表现)。**高峰,是舒张晚期心房收缩时所产生的波形。其次,在早期心室等容收缩引起的三尖瓣关闭,产生C波。第三个波峰(V波),发生在收缩晚期心房充盈时。*后,在舒张早期由于学业回流导致心室被动充盈从而产生Y波形下降。在三尖瓣关闭不全的情况下,逆行血流进入右心房心室收缩导致X下降,形成一个融合的CV波。在体表形成我们看到的颈内静脉搏动。此波动通常是由右心房和右心室之间的压力梯度变化的增强所导致的。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