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是病,低血糖要命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一般都很重视高血糖的控制,但同时不要忽视低血糖带来的危害,因为低血糖带来的危害比高血糖更急、更快、更严重!甚至是致命的!

1、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低于或等于3.9mmol/L,为低血糖;但对于一般成年人空腹血糖低于2.8mmol/L为低血糖。

2、低血糖的症状

低血糖可在几分钟内快速发生,如头晕,冒汗,颤抖,心悸,饥饿感,乏力,烦躁,说话含糊不清;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3、发生低血糖的原因

降糖*疗过强,使血糖过低;使用易发生低血糖的药物,如胰岛素或胰岛素促分泌剂;患者自身原因,如体质消瘦或胰岛功能太差,血糖波动较大,难于控制;未按时进食或按时进食后运动量过大,或进食过少;过度饮酒,尤其是空腹饮酒;合并其他疾病或状况时,如伴有糖尿病肾病或肾功能不全者因降血糖药物降解、排泄缓慢,易出现低血糖。同时使用影响血糖的药物,如喹诺酮类等。

4、低血糖的预防及处理

加强糖尿病教育学习,规律饮食、适量运动的同时规范用药并注意监测血糖,根据血糖及时调整用药或请专业医师合理调整用药。此外,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应随身携带糖果,饼干等食品。一旦发生低血糖:及时使用含糖食物或饮料,如:糖果,葡萄糖片剂,果汁等含糖饮料;但如果正在服用阿卡波糖,发生低血糖时,因为其延缓多糖的吸收,所以要服用含单糖的食物(如葡萄糖粉、糖块、蜂蜜、巧克力等);一般15分钟内症状缓解,如未缓解或加重应尽快送医院。(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