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高血压的必要检查——写给我的表弟(七)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表弟好,断断续续跟你说了这么多,其实,核心问题就是想让你重视起来,尽快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好评估一下目前的状况指导用药*疗。

高血压的实验室检查一般分基本项目、**项目和选择项目三大类检查,医生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向你介绍,以备选择。

基本项目:血液生化(钾、空腹血糖、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尿酸、肌酐等);全血细胞计数、血红蛋白和血细胞比容;尿液分析(蛋白、糖和尿沉渣镜检);心电图。

**项目: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超声心动图、颈动脉超声、餐后2侠士血糖、血同型半胱氨酸、尿白蛋白定量、尿蛋白定量、眼底、胸部x线检查、脉搏波传导速度以及踝臂血压指数等。

选择项目:对怀疑为继发性高血压的患者,根据需要可以分别选择一下检查项目:血浆肾素活性、血和尿醛固酮、血和尿皮质醇、血游离甲氧基肾上腺素及甲氧基去甲肾上腺素、血和尿儿茶酚胺、动脉造影、肾和肾上腺超声、CT或MRI、睡眠呼吸检测等。对有并发症的高血压患者,进行相应的脑功能、心功能和肾功能检查。

作为身体素来健康的表弟,我也担心有**来到医院,挂号、排队、缴费、检查、等候,一项接着一项,会有些烦,但我还是要提醒你,还是遵照医嘱,认真完成检查,好获得**手资料,为下一步的*疗打好基础。因为,虽然你自己认为很健康,但实际上你的确已经患有高血压了,是一位病人了,不要怨我说话不好听,这也需要完成角色的转变。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骨科朱瑜琪温馨提示:如果您在生活中还有骨科方面的其它困惑可直接到我诊室(每周二、四全天)来,面对面的给您检查、指导和*疗,也可以通过好大夫网、寻医问药**网等网站提交相关问题帮您解答。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路33号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