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来势汹汹,正确防流感你必须知道这些!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流行性感冒,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流感。春节前后的这段时间,正是流感的高发期。

流行性感冒,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流感。春节前后的这段时间,正是流感的高发期。据媒体报道称,北京市春节期间报告流感患者927例,比去年同期暴增近15倍。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对目前流感疫情的研判表示,目前北京正处于流感病毒活动强度高水平期,以乙型Victoria系、甲型H1N1流感和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为主。

流感和普通感冒差别大

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在病源、危害程度、病愈后的免疫时间这三方面并不相同:

1.病源不同: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毒性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普通感冒则是由多种病原体感染所致。

2.危害程度:流感传染性强,传染迅速,每年都会流行,短时间内会致病甚至死亡;普通感冒则一般不会造成患者死亡。

3.病愈后的免疫时间:人患流感后能产生持久免疫,不会在短期内反复患流感;普通感冒患者则可能短期内反复患病。

这些流感预防小窍门:不靠谱!

对于流感的预防,人们身边流传着不少小窍门。这里需要说的是,通过喝板蓝根、补维生素C、醋蒸房间、放洋葱等方式预防流感都不太靠谱。再听到什么流感预防的*门绝技,你可千万别轻信。

正确防流感你需要这样做

1.多喝水多通风,提高抵抗力:*先要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在流感季节多喝水,多通风等,同时避免上述提高的流感和感冒的诱因。

2.避免出入公共场所:流感病毒主要由飞沫传染,公共场所人多拥挤,传染几率大,每次的流行性感冒几乎都是先由小朋友在学校中感染后,再带回家中传染给亲人,由此途径而造成大流行。

3.勤洗手戴口罩:流感病毒可以停留在手上,并经过手和口而感染,所以毛巾、漱洗用具、饮食器具等,应注意分开使用。大人患感冒时更要勤洗手、带口罩,并尽量避免与宝宝做很密切的接触。

4.接种流感疫苗:除了一般的预防方法外,婴幼儿、老人及体弱多病等易感染者可以选择接种流感疫苗。疫苗预防疾病的效果仍然有限,而且只能维持一年,但其副作用很少,所以还是值得高危险群患者及早接种的。

5.发病后及时就医: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尽早前往医院就诊。

流感来袭 盘点*易中招的五类人

儿童:所有的人对流感都是易感的,它有易感的普遍性,但感染机会*多的是儿童。

2.孕妇:世界卫生组织强调,孕妇和一般育龄妇女相比,得流感的机会多,而且症状更严重,病死率也高。

3.老人:一般60岁以上的老人,年龄越大得了以后症状越重。有研究表明,45岁以后得流感会比二三十岁的时候重。

4.慢性病患者:肝脏病、肾脏病、心脏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慢性病患者。以及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这些人一旦得了流感后果严重。

5.接触流感病毒机会多的人:医护人员、超市、公交车等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容易被感染。人群多的地方容易受感染,也容易把自己的流感传给别人。

欢迎投稿到小编邮箱:zhaoying@yxj.org.cn

稿费100~1000元

小编**:zhaoy880805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