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还有这么多的未知!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寨卡病毒(Zika virus)在**范围的流行已经迫使世界卫生组织(WHO)决定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是在巴西出现数以千计的新生儿出现脑部发育不正常或称小头畸形,这些病例可能与寨卡病毒感染有关。

寨卡病毒(Zika virus)在**范围的流行已经迫使世界卫生组织(WHO)决定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是在巴西出现数以千计的新生儿出现脑部发育不正常或称小头畸形,这些病例可能与寨卡病毒感染有关。

但是虽然目前关于寨卡病毒(Zika virus)的研究报道非常多,甚至不乏有机构出版*疗指南,但是关于寨卡病毒其实还有很多至关重要的问题是未知的,还需进一步的研究。

目前到底有多少人感染过寨卡病毒?

现在关于报道感染寨卡病毒人数为50万至150万,这一区间的范围明显较大,所以存大较大的误差。在疫区感染寨卡病毒的人数百分比为多少?还是在疫区所有人都发生了感染?这些具体情况我们其实都不知道。

为什么寨卡病毒会造成感染的**流行?

目前有一种研究理论认为寨卡病毒已发生了变异,所以传染性变得更强。还有一种说法是,病毒传播到人群密集居住的地区,这些地区蚊子数量*大,这两个因素导致感染的**流行。

谁都发生了感染?

大约有80%的人群在感染寨卡病毒后并没有任何的临床症状,但是这一数字仍需要进一步的调查研究予以确定。而且这些没有临床症状的感染者(隐性感染者)是否具有传染性目前还不清楚。

寨卡病毒(Zika virus)会导致小头症(小头畸形)的发生?

目前公众*为关注的仍然是病毒的**流行,现在关于寨卡病毒会导致小头症(小头畸形)的****仍然处于“高度怀疑”的状态。在巴西的一些地方,也出现了一些寨卡病例,数月之后,仍出现小头症。而且,对于寨卡病毒是否会导致小头症(小头畸形)的实验仍在进行中,目前尚无定论。

感染的风险有多大?

如果寨卡病毒会导致小头症(小头畸形)的发生,那么发生的概率有多大?是不是每一个感染者都会出现小头症(小头畸形)?或者发生概率为百分之一?万分之一?目前对于怀孕妇女来说应该有大的担忧仍然不清楚。

怀孕期间有风险吗?

如果寨卡病毒会导致小头症(小头畸形)的发生,那么如果你感染了后果真的很严重吗?现在有一些建议说在怀孕的**个三月期(*初的12周)是*为关键的,但是仍有一些医生暗示风险可能会持续至少29周。而且这些风险可能一直在变化。

参考资料:BBC news:Zika :The key unanswered questions.James Gallagher:5 Feb Health.

欢迎投稿到小编邮箱:zhaoying@yxj.org.cn

稿费100~1000元

小编**:zhaoy880805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