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肾病患者4大注意事项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继入冬以来2016年的**场雪,我们内心是激动的,兴奋的,可还是要提醒大家,特别是慢性肾炎患者朋友们,在这个气温明显下降的时候慢性肾炎患者血管会因为寒冷收缩、血压也会相应的升高,从而肾脏功能有所下降。如果这个时候还不注意保暖,一旦发生感冒或者发烧就会引起很多并发症的出现。所以,在下雪天慢性肾炎患者一定要加强自我**意识,具体的肾炎的日常注意事项如下4项。

1、下雪天气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我们人体本身就是很敏感的,在寒冷天气的刺激下,血管会收缩,血压也会相继升高,如果是腰部受寒学血流量也会减少,使得肾功能降低,尤其是出现感冒的时候,会加重病情,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因此,慢性肾炎患者要根据季节的变化,及时增减衣服,保持手、脚及皮肤洁净、干燥,尽量避免感冒和皮肤感染、破损等情况。

2、雨雪天气慢性肾炎患者要保持情绪稳定

我一直强调:良好的心态是肾病患者*疗的关键。不管在什么时候一定要做到情绪稳定,不能过度的喜怒,尽量避免情绪过分上下波动,这都有可能导致肾病微妙的变化,因此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患病后的急躁、悲观等负面情绪影响,保持平静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各种*疗。

3、科学饮食,不要因为下雪而喝酒

有人说喝酒可以暖身暖胃,在这里特别强调:千万不要因为下雪了而过分饮酒,肾病患者我们可以看成一种特殊人群,应该在医生的特殊叮嘱下制定出适合自己病情的饮食食谱,饮食中蛋白质要适中,过多的蛋白质摄入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发展为肾功能不全或恶化,但过少又可能导致营养不良和低蛋白血症。通常每日摄入的蛋白以每公斤体重0.5蛋白质计算为宜。对肾功能不全的病人,食盐不超过6克为好。多吃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对**畅通、排互有利。此外患者要戒烟、忌酒。

4、去医院作定期检查

我们应该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慢性肾炎患者要经常检查尿液,如尿中红细胞每高倍视野超过10个,要卧床休息,慢性肾炎患者雨雪天气去医院时注意防滑、防冻。

好了今天就给大家讲到这里,主要介绍了肾炎的日常注意事项,也是在今天的下雪天给大家一个温馨提醒,总之:至于保暖,合理饮食,定期检查,希望大家能够高度重视,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呼吸道感染,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自身清洁,防止炎症的产生,祝君健康!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肾脏的解读,请搜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官方认证**,记住是有认证的。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